时光从指间滑落,不觉间已到了2018年的10月。独坐窗前,望着那窗外的绵绵细雨断断续续夹杂着的片片飞花,蓦然回首,原来,那远去的,都已经走远,而未曾走远的,却也已经在路上……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记得,人们常说,人生走过一程,总会留下记忆一段。那,这岁月长河中的2018,到底又流转了多少故事?斑驳的回眸中,终究又“懊恼”了几次拈花一笑?浮华拂去,浅语花开,淡看流年,那曾执着觅寻不止的希翼,涂脂抹粉下“珍藏”的一袖繁华,是不是“喧嚣”殆尽,心灵深处却一直希望有个回响在不停的抚慰着我们的心灵,滋润指引着我们的前行?那就是“泉水叮咚响,轻舟万里行。”

 

  一笺烟雨,半帘幽梦。人字好写却难做,心字简单却难懂。属于自己的风景,从来不曾错过;不是自己的,永远只是路过。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你扮演着什么角色,又正在演着什么戏?又或许,总是拿着别人的地图,试着去探求着自己的路。可是,匆忙间,仓猝刻,转眼却又忘了,原来,我们每个人也都是那一道独特的风景。你站在桥上看风景时,那看风景的却又在楼上看你。烟雨绸缪,花开花落寂无声。尘事阅尽,慢踱时光,人生终究不会重续,更不会重启。品一盏茗,听一曲琴音,走过岁月,轻揉细碎,那过去的就只能是永远,而当下的却是全部。尘风渐已落秋,晨钟已迫暮鼓。那,既然这样,那又为何不让我们在2018余下的日子里,简持一份心灵的馨香,“泉水叮咚响,轻舟万里行”呢?

 

  热烈的未必长久,淡然的也未必无心。孔子曰:“不知命,无以为君子也;不知礼,无以立也;不知言,无以知人也。”而冰心老人又曾说过,“假如生命是乏味的,我怕有来生;假如生命是有趣的,今生只是满足。”人这一辈子,说起来容易,听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却真的很难。就像有些事情,别人做起来很容易,而自己却未必能做的好;有些路别人走的很顺,而自己却又未必能行的通。就如同那每一片土地不都是生长着希望,每一次努力不都是心想事成。那么,与其这样,那倒不如就让我们持一颗平常心,简单平凡的活着,梦自己所梦,爱自己所爱,做那个最真实的自己。于事不执,于心不着,背不动的就放下,伤不起的就看淡,走自己的路,做自己份内的事,简单自然,尽心随缘,这又何必用那些无谓的烦恼,作贱了自己,又“讨饶”了岁月呢?

 

  风有风的心情,云有云的诗意。“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地不畏其底,方能聚水成海;人不畏其低,方能孚众称王。”世事静中见,人情淡始长。流年清浅,锦瑟难留。千般经历,万般觅寻,或许,人生最美,也不过“泉水叮咚响,轻舟万里行。”

 

  时光轻浅流淌,流年缓缓而过。柔软的时光,脚步很轻。日子,过得是心情;生活,要的是质量。那么,在2018年的岁月中,淡眼花开,静观岁月,监控宝与时光对饮,是否眉眼间总有一种懂得是百转千回,一种成熟是微笑面对。又或者,在那指尖流淌刻,拈花浅笑间,又如那花儿的芬芳这般如此婉转顺水而淌。那一曲花开的声响,这股古井里清水的甘甜,又若在“在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这般痴情,那般执着,温馨了时光,晕染了流年呢?

 

  深远莫过曲径长,花开幽香“笑”中藏,不要让外物奴没了你的心灵。那千年陈梦不醒人,是不是也总有故事不老情呢?年华似水流,落花谢无痕,这一段低吟浅唱的2018年的时光,又娇羞了谁的容颜?那一段镜花水月的美丽,又暂时搁浅了谁的青春年华?听一曲清音,揽一声细语,携一缕岁月的时光,伴一盏永不灭的希望,“知世故而不世故”,握不住的沙子,不如就扬了它吧。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