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搁置久了的笔会墨干,而沉寂久了的心是会枯萎的,无论是否正当热血沸腾的年段。清风拂掠湖面,漾起的微澜洗涤着记忆的轮廓,那些记不得的漾溢着热血与疯狂的日子逐渐褪出时光的尘埃,而开始变得若隐若现起来。

 

  三百六十五六日,清霜倾醉当年少。风涌雪落的日子,自信热血的曾经,高傲不羁的年华,都被之后之后的之后整理在刻意隐藏的记忆暗角,仿若遗落在木屋里不受阳光青睐的玩偶,习惯了暗角,便生涩了被忆及取出的喜悦。凌散而模糊的记忆则如随意丢弃的故意不收拾的玩具,那些鲜红如火的片断却若冬眠的青蛙,偏安在一方不染凡俗的地段,不理青春声嘶力竭的呐喊,沉醉在雪月冗长冗长的梦里,不问世间离合事,换尽的人间。于是,年少便已失忆。

 

  不知起于何时的过去,开始疲乏了风口浪尖的偏执与孤傲,倦怨了万众瞩目一身的得意,开始刻意的逃脱喧嚣不羁,开始刻意的埋葬蠢蠢欲动,监控宝开始品味散场落幕后的空旷与遥远。而原来时间可以是毒药的,能鸩杀蓬勃而出的自信,以无懈可击的力量将那些勇敢的念头围困在不见天日的一隅暗角。当有了目标时,便会奋不顾身的一往无前,无暇顾及闪略而逝的,也许以当时的想法看来无足轻重,到后来后悔失去了的珍贵而选择向前。这用一笔一划的文字生涩地堆砌的词句敛涵的沉重,勾勒出尝试里一步又一步的困乏脚步深厚的回响。或勇敢或莽撞那一念,却意料之外地成了惨白的挽联,并不完满地在错的时间终结了对的态度。真的是自负吧,高估了自己,低估了那句用或血或泪凝铸成的心声---沉溺是会让人失了心智的。习惯是死亡的前奏,安逸催人踏向寂灭,如火如荼的微澜漾起的回声,在做最后的救援,试图瓦解若天衣无缝的暗角,企图借助灼热的阳光重新燃起憔悴的自信,以期棱角毕现。然而,自信不便与人言。

 

  对于迷恋着的文字,不知该如何审核,苦涩与喜悦参半或是最好。跟着文字,走下艳丽的舞台,走向黝黑得凄凉的帷幕之后,冷却躁动的血液,假装的平静目览一拨又一拨风采尽现的人,兴尽意足的笑容不可抗拒地诱惑着帷幕后燃火的血液,汪老的那段文字便毫不犹豫地横亘而出,建起厚实的壁垒。而诸子深邃的思维,小说露骨的现实,拧合成一条猗郁的盲肠道,到往未知的路,诱惑着好奇的步伐行进。笼罩在路上的浓重的雾气像是养料,一次一次吸入,一寸一寸地滋润压缩着傲骨,浓缩的傲骨固守最后的阵地,在靠近骨髓的地方,熠熠生辉着。是故,且将悲欢付字句。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