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一个人

  因为恋上一个人,所以爱上一座城,那座城,总是无数次地,在梦中出现。一直奢望,能和你在同一个城市。从前,现在,将来,一直这样奢望着。即便渺无音讯,同在一个城市,总有擦肩的几率存在。

 

  当你一个人到了一座城市的时候,有没有这种感觉:走出出站口时,想有个人在那儿等你;想打电话时,有人接;想休息时,有人帮你拎行李;不知道路时,有人会提醒你下车;想吃喝拉撒时,有人带你去 ;肩头哆嗦时,有人把衣服披上你的肩头;孤单时,有人给你唱歌陪你说笑;难过时,有人给你一个虽不宽广但结实的臂膀,但很多事,不是想,就能做到。每当那个时刻,我就好想有一个人,能为我守一座城。这样,不论刮风下雨,不管日月交替,他都会在那儿等我。

 

  已经忘了是何时开始关注那座城,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那座城的名字变得异常的亲切和温暖。 总会有意无意地去了解与那座城有关的人和事,虽然明知与你不会有丝毫关系。 会去关注那里的天气,会去查阅那里的名胜,会去看看那里的城市图片,因为想要知道,那个生你养你的城,到底是怎样的;想要找到,你每天在那座城中穿行的印迹。

 

  很奇妙的感觉,真的会因为爱上一个人而去爱上座城。 其实知道,恋上一座陌生的城,需要莫大的勇气。 明知道没有结果,明知道不可能天长地久,还是任性地恋着,不愿放手。 终于开始有争吵,终于开始看到彼此的缺点,终于,在被思念包围时感觉到了无力。

 

  恋上不属于自己的城,时常心生茫然与彷徨,在那个遥远的城,不知道你在做什么,你在想什么。梦里,去过无数次那座有你的城,醒来,却依旧身在这个没有你的地方。 喜欢一座城,不是因为这座城的本身,而是因为某一个人;于是,这座城,便成为了心之所向,想要真实地站在那片土地,走过你每天的必经之路,尝尝你经常提起的美食,呼吸着你呼吸的空气。 这一切,只因为你。

 

  曾经邂逅的那些过客,在这座城里终老,只知道心安是归处,这座城给了我静好的岁月和现世的安稳。

 

  人常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那么人与城的缘分呢?更是不可言说。其实,回首,城市还是那座城市,除了街道宽了,高楼多了,其余皆未改变;唯一改变的是人的心境,从初来乍到的惆怅迷茫,到如今的安之若素,其中的起起落落岂是言语可以道尽?是这座城,承载着那些深喜浅忧,那些一去不返的流年。

 

  某一天开始,你随意,我随便。这个世界没有人非要对别人负责。我们似乎就从来也没有管的住过自己。一间房,两张床,无数荒芜的寂寞相爱,遍地的身不由己,爱吧,这个世界需要做着爱着。我们只是逼着自己最后不再认识自己。邂逅的瞬间,我站在你的面前,只是个陌生人。是浮华的化妆舞会,散场以后,一个落寞而黯淡的女子,是烟花一样虚空的美丽。喜欢这样的文字,把自己沉在一个最卑微的姿态局里,不需要任何人的理会,独自一个人在角落里笑着哭泣,不需要谁再来打扰属于我的宁静生活。

 

  终于明白,恋一座城,犹如恋上一个人,爱的不仅仅是那俊美容颜,更有那眉角眼梢暗自流转的悲喜,因为那关乎你的疼痛,关乎你的心啊。有时候,一个人,走进你心里,不知不觉。只有等他走远,你才有了长久的注视。这种注视,不是爱情的甜蜜,只是默默的咀嚼,滋味苦中有涩,只能一个人品味。然后,你步入孤独;最后,心伤结了疤,你笑着流泪,那种隐痛,恍然还在心口。心给了别人,就收不回了,别人又给了别人,爱便流通于世。

 

  有的时候,距离是一种宽恕。并不是所有的感动都可以开花,并不是所有的付出都可以天长地久,因为爱,所以疼;因为疼,所以离开。不是不爱,只因太在乎,才有了频频回顾。季节是光阴里最忠实的尺子,冷静地丈量着时间的长短厚薄,冷暖温寒。 那些心情,那些花开的痕迹,一波三折后,老去。

 

  愿有一屋,不求华丽;不被打扰,幸福终老。所以,今生有了这样一座城,就算那些在汽笛声中再也到达不了的远方,也都成了美好的深深的想念。一座城,治愈你的忧伤。如果,我说如果,还没有遇到那个肯为你守候一座城的人,一定要守好自己的心。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