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个人

  曾经多少次回忆自己的过去,曾经多少次幻想自己的未来,曾经苦恼,曾经后悔,曾经疑惑我周遭的人群。我确定我不是一个人,我的青春也许充满形形色色的人物,但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从文学作品中获得了精神的养料,前行的力量。我不是一个人,我拥有一群亲密的朋友,一切最珍贵的情感,一颗满足的心。

 

  也许我会伤心,甚至是哭泣,但每当心情矛盾的时候,我的身旁总有他们的安慰与建议。我不是一个人走在嘈杂的马路上、昏暗的路灯下,有人会在“平凡的世界”里“送你一缕阳光”。而“男生贾里”则一路伴我走过“文化苦旅”,陪我笑,陪我哭,陪我尽情挥洒甜蜜的青春才华。朋友们,我知道,我的身旁,你们会陪伴我,我不是一个人解决人生的困惑;我知道,我的周围,你们会帮助我,共同期待下一个挑战。每当这时,我总会默默地道一声“谢谢”。因为你们,再枯燥的生活,也会充满笑声,相信我,我不会忘记你们的。

 

  也许我会抱怨,甚至是愤怒,但每当难以抑制的时候,我的身旁总有他们的体贴与警醒。我不是一个人度过平静的夜晚。我知道,墙的那头,他们会永远保护我,永远疼我、爱我、关心我。我不是一个人走过艰难与坎坷,我知道,不管我在哪里,总会有钢铁战士保尔在时刻注视着我,而他,恰如那寒风中的雪莲,将人生的不屈和坚强在雪峰上深深定格;总会有渔夫桑地亚哥在始终告诫着我“人可以被消灭,但不能被打败”这一崇高的精神。每当这时,我会笑着对他们说:“放心,因为有你们在,再高的山,我也会坚强地爬过去。相信我,因为有你们在,才有我的人生,所以我的生活总不止我一个人,那里面同样装载着你们的爱。”

 

  我不是一个人,不管过去,现在,或是将来。这不仅是一个不可改变的事实,更是一种支持,一种收获。我会带着这些无形的财富并在他们的陪伴下一直走下去,相信我,因为他们,我的青春不再黯淡。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