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不再是一个人

  在校友网上看一个视频,刹那间就泪崩。那是一群铁哥们唱给一个要结婚的朋友。视频的音质不是很好,但我听到最多的一句歌词是“从此不再是一个人”。是,从今以后,你不再是一个人。

 

  我的闺蜜们,我在想,多年以后,如果你出嫁,我是会替你哭还是替你笑。一路走来的那个人,红地毯那端的那个人,他是爱你的人。自此以后,将是由他来免你惊、免你忧,是他将你妥善安放,悉心收藏。

 

  我的闺蜜们,一路走来,我们不是姐妹却常比姐妹更亲。还记得那年,我们一起听范玮琪的那首《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是的,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春天。你知道我的有口无心,我了解你的弦外之音。不会厌弃,没有背叛,一路走来,我们始终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正如爱情需要互补一样,不见得所有要好的朋友都是同样的性格。回望那些岁月,要好过的女孩,鲜有跟我同样个性的。我想,这正是友情吸引人的地方。

 

  不见得常常联系,不见得日日诉相思,然而只要我有困难,我相信就连客套的话语都不用,你一定是第一个送来帮助的人。对于友情,不只是我如此笃定!

 

  可是,我亲爱的闺蜜,你终将要嫁为人妻,不能再任性,不能再随性。他将是你的新郎,自此后便是你一生的伴。他的一切都将和你紧密相连,祸福同当,不离不弃。我亲爱的闺蜜,想起那年,雨天里说过的诺言,我们手牵手,今生不离,来生依旧。

 

  柏拉图说:很早的时候,人都是双性人,身体像一只圆球,一半是男一半是女,后来被从中间劈开了,所以每个人都要竭力找回自己的另一半,以重归于完整。

 

  我知道,此后的日子,你将不再独属于我。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小家庭,都会有自己甘愿为之付出的良人。友谊,也许不像原来那么炽烈。彼此的关系,也终不如从前亲密无间。但我始终记得,那段一个人的日子,有你陪我走过。

 

  坐在电脑前,给你写这样的文字,我不知道我是该难过还是该欢喜。从前紧牵不放的手,也开始变得分隔两地天涯遥遥。都有了男朋友,生活中属于朋友的范围越来越小。只有在某天,忽然吵架了,难过了,心里空了,才会想起你。可是我们知道,对方会毫无怨言接受你的抱怨。于是也就变得心安。

 

  想想从一开始的不认识,到后来变成那么亲那么亲的朋友,嘴角总会不自觉的扬起来。有过感动,有过吵闹,有过疯狂,有过忧伤,可却从来没有过后悔。还记得那时我们一直笃定,就算我们的之间的感情,走到天长地久都不算久。

 

  我想,女生间的友谊,男生一定不会理解。为什么关系好的朋友非得形影不离。其实让我解释也不知道要怎么说才好。或许,我们只是想走在一起说一些彼此都害怕忘记的事吧。又或许,只是我们害怕孤独吧。

 

  人都说,女孩子是喜欢怀旧的。我们总是会莫名其妙就记住对方喜欢的一切,记住她钟爱的颜色、她钟爱的食物。想想我们曾经也不止一次的讨论将来的那个他会是什么模样,现在看看,身边的人早都不是昔日样子。只有我们的友情,还在原地。

 

  我亲爱的闺蜜,记不记得那天我们去不同的地方,为着不同的梦想?分手的站台,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撕心裂肺。夕阳的余晖,拉长了我们的影子,却不曾拉开彼此心的距离。也常常会有人问道“为什么你们那么要好?”为什么呢?其实当事人也不见得回答的上来。也许说到底,就是我们曾经一起浪费过大把的时光,那些课间课外的光阴,我们总是一起消磨过。所以,我们更是惺惺相惜。

 

  有时候,就算好久没见,可是一见面,总有着说不完的话题。我们还是记着彼此爱的东西,逛街时总会不自觉的就提醒“喂,你看,那不是你爱吃的”或者“哟,你一直要找的那个东西,不就在这么”…是的,就是这么微妙的关系,把我们连在一起。分别的时刻总会来临,我们都要回到各自的生活,然而总觉得,只要一个电话一条短讯,就能在常见的地方,看着彼此缓缓走来。

 

  我的闺蜜,其实每次写给你的文字,你都会说像是在面对面的交谈。我知道你是在笑我言语凌乱,可是我不介意,从来不。正是因为那是你,才能让我这样毫无拘束的去写,这样的感觉,欣喜都来不及,我没理由介意的。

 

  我说,这篇文,是写给我那些终将嫁为人妻的闺蜜的。我知道,我该开心,可是我发现越往后写我越难过。原来,还是会有一种叫“舍不得”的东西在悄悄滋长。

 

  从此以后,漫漫长路不再是一个人了。我知道那个人会把你捧在手心里,他会给你更好的更难忘的,可是,我就是那么不争气的舍不得你。

 

  我的闺蜜们,如果有一天,我们都要嫁为人妻,那么我们约定好,做彼此的伴娘好不好?生命里最美丽的时刻,我要你参与!

 

  就算一切都变,可是待定不变的是:我的伴娘,一定是你!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