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

  有人说孤独是一种感觉,一种情绪;也有人说孤独是一种个性的浓缩,是一种寂寞的悲哀,是一种欲盖弥彰的表现。我觉得孤独其实是一种心境,整天为世间的得失忙忙碌碌的人,根本不会体验到人生还会有一种东西叫孤独;沉湎与浮澡和焦虑中的人,是无法体会到孤独所拥有的那独特的滋味。只有平和而心静的人,才能体会到孤独是一种难得的心境。拥有了孤独的人,才能拥有真正的自我。灵感在孤独中产生,创造在孤独中萌发,思想在孤独中闪烁,有了孤独,才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

 

  试想一下,你有多久不曾体尝到这种感觉:独坐电脑前,静心沉思,或写一篇日志,或倚靠在床头翻看一本书,在内心世界和外在世界之间自由出入。那样悠闲,那样自在,那样简单,就像蓝天下飘浮着的一片云彩。

 

  有人说,蝎子生来就是孤独的,即使感情在充沛,爱的再炽烈,都摆脱不掉内心孤独的宿命感。我想有的时候我就是一只蝎子。希望被风吹去这里又吹去那里,那么我便不用再想我该去向何处。回到何处,不必再在生活中被威胁,然后强迫自己做很多很多自己不想做,不愿意做的事情。对生活的放任,想要却得不到的自由,是我最孤独的时刻。

 

  孤独,有时更像一杯水,没有杂质、没有污染,是一种清静幽雅的美。当沉浸于孤独中的时候,没有了喧闹的杂乱,没有可以打扰到我的思绪,也不会因冲动而留下遗憾和后悔;沉浸在孤独中,能让自己平和、冷静、思考、稳重,让有一种超越世俗的感觉,让有一种聆听自己的心语,让有自己感受这不易察觉的美。

 

  其实,人在孤独的时候,总是在怀旧感受和品味曾经的种种,在这个时候,总是会想起曾经的故事,心情也就随之降到了冰点,悲伤的,挥不去的记忆就会填满整个心底。于是,悲哀着自己的悲哀,感伤着自己的情怀!孤独中的人可以寻找到自己最初想要的本真;可以感受到自己坚强的信仰;也可以感受到人生的悲喜与无奈;也会让你明白该如何去切换生活的态度。

 

  而我需要做的便是,享受一个人孤独的狂欢。如世事所语:我本孤独,我心如止水。耕耘我生活的一块田地,驱除名与利的杂草,独自坚守心中的一片净土。我本孤独,我心如兰花。不与群芳争艳,不理会蜂蝶是否理睬,努力吸收日月之精华,在山的一隅,幽然地吐露芬芳。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