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

  轻倚窗台,眺望远方,天青色在等烟雨。夏过已渐渐入秋,季节的转变使得清晨有一丝清凉,浸透在骨子里,如此清爽、如此安静。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可这刚来的秋雨,却并不寒冷,温温的正好。恰似一个人,走过了春的绚烂,走过了夏的葱茏,而后又经历了风风雨雨的洗礼,伴随着时光的流逝、岁月的打磨,便收获了一缕秋的沉淀。独爱静立阳台,虽不言不语,却在心里感悟,不是寂寞,只是想独自蹲在时光的角落里,细数流年过往,感悟人生无常。

 

  这时候的秋,是安静迷人、温文尔雅的,不再对红尘烟火迷茫,独有一种洗尽铅华的归真自然,恰如一位世外的女子,低眉温婉,简单质朴。我多想在此时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执光阴之笔藏岁月风霜,绘墨色人生。越来越贪恋秋日的时光,越来越喜爱秋季的神韵,在这个雨季里,我将所有的红尘往事隐藏,就这样沉睡在一段光阴里,牵起秋的纤纤玉手,在岁月的罅隙里、在喧嚣的城市里,去偷一次欢、享一次乐。

 

  浅秋,我坐拥着密密的雨幕,沐着晨间的桂香,心染着秋的雅致,捻一缕清浅的时光,守着心灵深处的一份静美,淡看尘世烟火。一路走来,不管步履沉重,还是轻盈,我都感恩生活、感恩生命。只有经历过才明白,曾吃的苦、受的罪、担的责、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有起伏的道路才能看到更多的风景。

 

  自古逢秋悲寂寥,其实不然。在我眼里,秋雨如诗,秋景如画,秋风如歌,秋香如梦,秋于我,是别有一番韵味的。一缕沁心的秋风,随雨拂过心上柔美而清和,芳香而妩媚,心就这样被一场秋雨细细的牵着、静静的润着。就这样,一个人,剪一段光阴,或淡薄、或厚重,都任凭自己,心自然而然的便轻盈了。

 

  秋雨缠绵,清凉,飘逸,温婉。雨是一种浪漫,也是一种寂寞。它似花开的声音,安静而唯美,微雨熏得世人醉,微醉中,我的记忆开闸,思绪飘飞,情绪泛滥……凉风中,沐浴着雨的洗礼,聆听着风的呢喃,踩着一地的秋雨落桂,心中盛满了欣喜。时光像河流般从指间悄悄溜走,匆匆远去,我行走在岸边,一路捡拾、一路遗忘,不觉间,得到许多也失去很多。

 

  剪一段秋色润笔,和一瓢秋雨落墨,在这段安静的时光里,我在安医大浅书思绪。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