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逃避大学入学考试的压力,我的学生张伟甚至试图利用冲突试图摆脱高考的预期黑罐!本文是对作者的采访,是第一人写的。

  2015年5月,我看到我越来越接近高考。候选人不仅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而且作为一名高中英语老师,特别是高中老师,我感到越来越紧迫。

  每当我看到重复强调的焦点时,当孩子们仍然对错误做出反应时,我对他们感到焦虑,并希望将所有知识都放在他们的脑海中。

  5月12日早上6点50分,我到了教室。学生们已经开始复习早读。只有一个空座位。该地点的所有者被命名为张伟。

  15分钟后,我完成了几个关键问题。他的身影出现在门口,毫不拖延地喊“报告”,然后慢慢回到座位上。

  几分钟后,我发现张伟右手抱着他的头,一动不动。

  我知道他必须再次睡着,为了不影响其他学生,我一点一点地走近他。他伸出手,轻拍张伟的左臂,低声说:“别睡觉,我很快就要参加高考。”

  身高近一米的张伟突然站起来,歇斯底里地对我喊道:“关掉你的锤子!”

  这突如其来的鼾声导致其他认真审查的学生在一瞬间保持安静。我对这个打鼾感到惊讶,我很生气,以至于我在颤抖。

  我用颤抖的声音说:“让我走出教室!”近20年来,我从未与学生一起玩过,从未虐待过学生。然后,当我说这个“滚动”时,我很惊讶。

  在稳定情绪之后,我打电话给学生继续自学,离开教室,用颤抖的手叫张伟的父亲。他让她去学校谈论张伟目前的情况。

  在电话中,张伟的父亲尚未决定,并没有拒绝。

  应该知道的是,在过去的三年里,从每个班级的新生报告到家长会议,张伟的父亲从未出现在学校,这次必定是一样的。

  第二节课后,三年级导演曾伟打来电话:“赵先生,你马上就来我办公室吧!”

  当我到办公室时,发现一个中年男子和张伟并排坐在沙发上,曾梵志的脸很难看。

  在没有等我发言的情况下,这位中年男子热情地问道:“这是小伟班上的老师吗?”曾校长说:“这是张伟班的赵老师。”他转过身说:“赵先生,这是你学生张伟,张东的父亲..”

  等待介绍后,张董冲,嘴里嘟哝着,“你还是在全国重点中学的教授是否有道德教师这是一个赤裸裸的侮辱学生。!”他的声音强大到足以穿透整个行政大楼。

  我几乎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你知道一切都在发生吗?”

  “我只知道你侮辱我的儿子,把我的儿子带出教室。 “他说话时非常生气,非常大声。我无法向他推断当时的情况。我离开了高中,班级的成绩单交给了张东,他说:“让我们看看张伟目前的成就!”

  在15个全成绩单,在半分钟完成航行,然后把分数在地上,打了桌上:“成绩我的儿子甚至倒计时的类别在一开始,我们的家庭张伟不过是对学校进行入学考试的第一个结果,就是这个结果!“

  我指着说:“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告诉我的儿子,从开始到倒数它必须是一般羞辱他,然后被迫清贫的生活!”

  他毫无根据的指责让我从愤怒中走出来,眼里含着泪水。

  张东继续说脏话。“你一定是全班的脸,否则道歉,我的儿子,去教育办公室要告诉你,你滥用学生和被歧视差生我想你搞砸了,不要被愚弄。“法律教育! “

  在此期间,张伟一直试图阻止,但最后,他没有低声说出一句话。

  导演曾跟着我一起玩:“.赵先生是非常好,我不会像你说让我们坐下来,有话直说,!”他说,他让我看我,想让我disculgara的行为,但我也有尊严而且我不愿意受到侮辱。

  看到我很想站在一边停止说话,曾主任不得不让我回到课堂上。他继续与张东沟通。

  自学的第二个夜晚后,我再次收到了曾主任的电话:“如果你不这样做,你会问道歉,学生毕竟,你说的‘滚动’学校最近接受验收的示范!省,不能在结中死。.“

  经过长时间的沉默,我说:“如果我要道歉,我宁愿不做老师”。

  曾主任恨恨地说,“你是一个伟大而明智的老师不会说实话这些小东西的父母已经表示,他们应该去教育办公室抱怨你,而且还找到了媒体。暴露在学校里!天空很宽阔。“

  听到这个,我的眼泪拂过,流着,我仍然坚持在嘴里:“我不能这样做这不是真的,这是开始,这是我的结论”。

  看到我的态度坚定,曾主任叹了口气说道:“让我们这样做,回家思考,明天早上来我办公室。”

  挂断电话,我在校外的十字路口大喊。在过去的三年里,我的贡献换成了父亲:它让你失去了你的名字!

  2003年,我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专攻英语,并在绵阳一所示范高中就读。学校的入学率很高,来自周边地区的优秀考生也参加了考试。

  由于我在教学方面的突出成就,行政级别遵守了尽职调查,学生的声誉良好。领导和家长也受到高度赞扬。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我直接从并行课程的班级老师那里成为了Rocket课程的班主任。

  后来,我曾经有资格成为县和市级的年轻优秀志愿者,优秀教师和优秀的课堂教师。

  十多年来,教育和教育人民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很难放弃。2013年,我派了一个研究生班,接管了一年级的班主任。

  在上学的那天,我班上的52名学生在中午完成了51次注册,只有张伟没有来!我的学校是这个城市的重点学校。看到张伟没有报道的这种测试是非常罕见的。

  我试图联系张伟并拨打候选文件中的号码,但它显示它是一个空号码。

  直到下午4点,一个穿着编织袋的孩子问:“高易班(2)是否在这里注册?”我说,“你是张伟吗?”他点点头。

  我问张伟为什么这么晚才到。他说,从家到学校,每天只有一辆车,早上只有6点到达。我问过如何单独报名,你的父母呢?他没有说话,他离开编织袋,开始完成清单上的信息。

  在父母的信息部分,他只输入了一个名字:张东,但没有输入电话号码。

  我提醒他,但他说:“我父亲的号码不行,新号码不知道!”我指着母亲的专栏。他低声说:“你能完成吗?”我不能再问了,只要给他拍一下。肩膀说:“你决定。”

  在卧室里,与其他学生的新床不同,张伟的床单是黄色的,床罩的盖子是缝合的,床罩甚至是枕头。在大脑背后

  那时候,我的鼻子很酸,很多年前我在高中的时候就想起了自己。

  按照惯例,我将在开始上学前对学生的基本情况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在他的自我介绍中,张伟没有提到家庭情况。我只知道他是该县中学的第一名,其他人都不知道。

  最后,我通过同一所高中毕业的王丹义了解了他的家庭。

  张伟的父亲脾气暴躁。他利用修理汽车的技术来赚钱来养家糊口。他对妻子很傲慢,当他的工作不满意时,他打败了他的妻子。

  张伟上小学后,他的母亲离家出走,向南返回。张伟的父亲无法忍受妻子的背叛。他把张伟的气息带走,大声喊道:“跟着你母亲的美德,听起来不像你!”幸运的是,他的祖母一直在保护他。

  当张威在高中的时候,他的父亲听到有人看到张威服装厂的母亲在深圳,赶赴深圳寻找妻子的下落。从那以后,张伟和他的祖母一起生活。

  在王丹的口中,张伟是一个孝顺的孩子。他经常说,当他长大赚钱时,他必须让他的祖母过上好日子。

  父亲离开后,张伟成了一个人,他学得很努力。在中学入学考试中,我在学校获得了第一名!

  张伟的经历让我感到惭愧。我专程去超市买了新床上用品,并在上课时送到宿舍。

  那时,生命老师钟勤问我:“这个学生是你的亲戚吗?”我告诉他不,他是一个善良,贫穷和勤奋的男孩。

  那时,张伟还恶意地找到了我,问我花了多少钱,说我以后再回来。我让它无关紧要,没有必要。在学习方面,我严格要求。徐是习惯用英语开始的。张伟的写作非常不足。我让他增加了英语入门课程的写作,这几乎是一对一的教学。

  一个月后,极其聪明的张伟用英文写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那时,我发现在炎热的天气里,我甚至没有一杯水。在课堂前,他赞扬了几位已经取得进步的学生,购买了一批眼镜并将其作为奖励发送给他们。每个学期,学校都有奖学金,我也努力获得最大的补贴。

  尽管如此,张伟的学校生活并不是真的很开心。

  作为一所重点学校,那些可以入学的人是最好的。进入学校后,它的优势已不复存在,并且在所有人中都很受欢迎。不过,张伟一直在努力。当他在学期时,他从进入学校的48名学生中跳了出来,直到14日。

  张伟不仅学会忍受困难,上课活动,最肮脏和最累人的工作,他从不抱怨。每次老师上课时,当天的同学都忘记清理董事会。立即推进并清理板和讲台。即使是老师坐的凳子也会被打扫干净。

  这些小事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我看来,学生的情商和智商同样重要,特别是一个知道感恩应该得到更多关注的孩子。

  在此期间,张伟的父亲没有出现过一次,因为他是明智和勤奋的,我没有理由联系父母。

  直到高中第二学期,学校开学后不久,张伟报名参加体育课并将左腿骨折送入医院。我刚才问过,最后我联系了张伟的父亲。

  当他得知他的儿子受伤时,他没有问是否是严重的。他直接问道:“这需要多少费用?”我说,“所有的学生都有保险,不应该有很大的补偿。”他愤愤不平地说:“我没有时间回家,让这个短暂的幽灵照顾好自己。”

  当他说完后,他挂了电话。后来,他无法再次沟通。

  张伟的奶奶太老了,她的腿和脚都不方便,照顾张伟的责任几乎让她独自一人。我的学校和我的医院都在两端工作,我无法照顾我的家人。我不得不打破我儿子甚至一岁的儿子。

  后来,我还支付了费用,除了保险报销。

  然而,房子被彻夜过滤,张伟的伤势仍然不好。由于脑出血,她的祖母在家乡摔倒了。

  为了让他看到他祖母的最后一面,我离开了那辆旧公共汽车,并在晚上将他送回了家乡。我也会在家里给张伟一个旧手机,这样他就可以轻松联系到他。

  一周后,我打电话给张伟并请他完成所有事情并尽快返回课堂。他的声音非常颓废,说他的父亲离开了他的葬礼那天。他想在祖母的头上等七,给他一个坟墓。

  我可以改变我的眼睛半个月。我再次打电话。他总是寻找几个借口,不得不再等几天。

  直觉上,这个孩子不太对劲。当我给他一部手机时,我救了他钱。我用我的身份证制作二级卡并把它放在一起。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的手机收到了拖欠的提醒,知道我当时存入的信用额度足以使用半年。月底,我没有通知张伟并亲自回家。在院子里,我听到了电子游戏的声音。

  此刻,我意识到张伟必须使用电话费来充值游戏。我打开门,看到张伟躺在一张简单的床上,我专注于打手机。

  当我看到他时,他真的很惊讶,赶紧把手机放在床上。

  同一天,虽然张伟以诚意回到学校,但他已将人员变为职员。我每天到我自己的工作室迟到,偶尔在课堂上睡着了。

  很快我就让张伟把电话归还了。他不情愿,但他做到了。

  那段时间,张伟非常沮丧。我认为那段时间可以淡化我所爱的人的死亡之痛,我会告诉学生他们有时间与他交谈并鼓励他参加活动,但他的病情从未改善过。

  在中期考试期间,张薇获得了全班第三名!我跟他说话,他的态度很无聊,他懒得回答三个祈祷中的一个;我让他的同学了解情况。他们都在忙着学习,没有时间处理他们的动态,或者说他们不知道!

  为此,我在后续研究中留下了特别的心。在10点钟关灯后,我在4间卧室往返后第一次回到张伟的卧室。透过窗户,我在床上看到了光。

  我让生活老师突然打开门,张伟无法逃脱,他还在玩游戏。我很生气,当场没收他的手机。

  第二天,张伟去办公室找我,不是承认错误,而是通过电话交谈。

  我气愤地说:“你今天怎么样?”他打败了自己的胸膛,并承诺不再参加比赛,并将借来的同伴的手机归还给另一方。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