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事外,谁都可以心平气和,身处其中,谁还可以淡定从容?遇到事,先处理情绪,后处理事情,情绪处理不好,事情会更糟。

最近看到一个视频,外卖员去一家餐馆取餐,发现餐还没做好,因为赶时间就催了几句。

所有的坏情绪,买单的都是你自己

这家餐馆是由两兄弟经营,母亲也在这帮忙。大哥告诉外卖员,需要再等三分钟。

三分钟,外卖员不耐烦了,两人便开始争吵起来。

眼看就要动手打起来了,这时母亲跑来劝架,却被外卖员误推倒撞伤了手臂。

看到母亲受伤,两兄弟情绪更激动了,外卖员在情急之下顺手抄起了桌上的土豆刮刀,结果大哥手指被划伤,弟弟头部和腹部都在流血,也许面对两人的合力,外卖员稍显弱势。

他自己也清楚当时是一时情急,担心自己受到伤害才拿起了刀。

的确,很多事情都是因为一时冲动引起,如果没有控制好,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三分钟也过去了,也许这份工作也丢了,本来只需要耐心等待的事情,这代价也太高了。

冷静下来的外卖员,或许已经在懊悔了。

记得有一位民警在处理案情时说过一句话:情绪,已经超出了你们的理智。

细细想来,很多因为冲动而犯罪的人并不一定是穷凶极恶的大坏人,但就因为一时没忍住,既害了别人,也葬送了自己。

控制情绪就是控制命运的开始,遇事冷静三十秒,结果就会不一样。

在生活步调紧凑繁忙的现今社会中,人人都应学习如何舒解自己的精神压力和负面情绪,如此才能活出健康豁达的人生。

郑板桥曾经受官场挤压、郁郁不得志时,通过画竹的方式排解。林肯生气的时候采用写信的方法来解气,写完就烧了,不爽就继续写。

清代作家李渔用写字舒缓自己的情绪,予无他癖,唯有著书。忧籍以消,怒籍以释。

这种种宣泄方式其实都是让自己冷静下来,其实你还可以选择听歌、看书、跑步,或者是静坐、发呆、冥想。www.lz16.cn

去做一件能让自己情绪稳定的事情,你会发现,原来之前的愤怒、悲伤、不满、生气,其实都没什么大不了,大脑回归理智的状态,人很清晰下一步该去做什么。

胡适先生一生秉性温和宽厚,好友众多。

张中行生前撰文回忆胡适:中等以上身材,清秀,白净,毫无阴险气。

胡适曾在《我的母亲》一文中写道:我母亲的气量大,性子好,待人最仁慈,最温和,从来没有一句伤人情感的话。

但胡母的和善并不代表无原则地纵容宠溺孩子,恰恰相反,胡母管束胡适最严,她是慈母兼任严父,她会私下让孩子罚跪,和孩子说理。

但从来不在别人面前骂他一句,打他一下,因为她教训儿子不是借此出气叫别人听的。

最后,胡适写道:如果我学得了一丝一毫的好脾气,如果我学得了一点点待人接物的和气,如果我能宽恕人,体谅人——我都得感谢我的慈母。

情绪并非不可控制的野兽,学会控制情绪,做一个情绪稳定之人。

如今生活节奏快,哪哪都会碰见不如意的事,或看不惯的人,我们无法消灭它们。

只有正面地去接受,或者有选择性的远离,有人说,人生路上,遇到的最大敌人,不是能力,不是条件,也不是别人,而是情绪。

生活不慌张,凡事都淡定,往好处想想,告诉自己什么都过得去。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为了自己,也为了身边爱你和你爱的人,少发脾气,少冲动,心平气和,迎接你的好福气。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