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一旦生活有些困难不顺,就总是唉声叹气。生活拮据,就眼红功成名就的人,感叹自己没有发财的运道;事业没有起色,就哀叹自己没有贵人相助,没有父荫;

人千万不要唉声叹气

因为家庭不和睦,就哀叹自己命运不好;

身体状况欠佳,就忍不住哀叹茫茫人海中就自己这么悲哀......

叹气,是最不好的习惯。

经常叹气的人,不仅会赶走自己的幸福跟幸运,还会引来各种不顺。

终日唉声叹气,是徒劳无用的

都说人生多苦多难,其实细想,每个人的生活都不易,但是,遇到苦难时,只是一味的唉声叹气,不仅解决不了眼下的困境,还会让陷入到一个恶性循环里。

不禁想起一个老同学的遭遇:年轻时也是个成绩优异的小伙,后来一毕业,就找了份安逸的工作。

去年公司业绩不好,很多员工被裁掉了,他也在其中。

于是,他成天把自己关在屋里不愿出门。

父母每天苦口婆心地劝他出去再找份工作,他却只会唉声叹气:

“唉,我都三十好几了,电脑又不会,网络也不会,能找啥工作......”

“唉,这年纪才被裁,还有什么好工作会要我呢?”

“唉,我当初真是瞎了眼,找了这么一个没良心的企业,一点都不为员工考虑,唉,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父母走动了很久,才给他找了份工作,待遇跟之前的当然没法比。

于是他做事也不积极,对上级交代的任务也敷衍了事,没多久就被辞退了。

一连几次,都是这样。

听说直到现在,他还躲在家里,靠着父母拮据度日。

很多人一遭遇挫折,就开始唉声叹气。

殊不知,一味地唉声叹气,毫无用处,只会让你陷入更深的困境中。因为遇事不顺,所以唉声叹气;又因为唉声叹气,所以心生畏难,不如放弃;

也因为放弃,所以不愿努力;因为不愿努力,所以始终陷入困境,依旧事事不顺。

生活跟幸运,从来只青睐乐观努力的人。

你越喜欢叹气,生活就会越难,越多让你陷入唉声叹气的坏境地。

何必唉声叹气,不如换种心态

有些人,似乎把唉声叹气变成了人生一种习惯,可经常叹气的人,在无形中为自己设下不好的气场,终日唉声叹气,对人生有何美好的信念跟憧憬呢?

一种对人生没有美好信念,也不愿为之努力的生活,何谈幸福呢?

其实生活里的好运气,大多都来自好的心态。

遇事时,少些心怀悲观,少些唉声叹气,运气就会越好。

有这么一个故事:从前市集里有这么一位老人家,大家都很不喜欢去他的摊位买东西,因为他总爱唉声叹气,可他总是叹气什么呢?

原来老人有两个儿子,一个卖扇子,一个卖雨伞。

雨天的时候老人一边哭一边叹气,担心卖扇子儿子的生意不好;

晴天的时候老人也哭也在一边唉声叹气,担心卖雨伞的儿子生意不好。

后来有一名智者经过,听说这个老人的故事,就过去劝他:“你雨天可以为买雨伞的高兴,到了晴天,又可以为卖扇子的儿子高兴,这样多好。”

老人一听有道理,就再也不哭,也不再唉声叹气。想通了的老人,连带着心态也转变过来,逢人就笑口颜开,和和气气,生意自然就慢慢又好起来了。

其实,有什么样的心念,就会有什么样的命运;有什么样的心态,就会有什么样的遭遇。

《道德经》上说,世间的道都是反过来的。

世间上,很多事情的发生是无法控制的,要想生活始终过得幸福和谐,就得有个好心态。

遇到再大的苦难时,不忘保持一份好心态;

事情哪怕变得再糟糕,也不忘给自己一个积极的心态,继续努力奋斗。

很多时候就是因为这份积极的心态,才有所收获。

而有些人哀叹的没有收获,往往就是看到面前的困境,心生畏惧,不想努力,有时候,越努力,越积极的人,就越是幸运;而不幸的人始终陷入种种恶性循环,始终事事不顺,就是这个道理。

遇事再难,生活再苦时,何必唉声叹气,不如换种心态。

千万别做一个唉声叹气的人

外国有位心理学家,曾讲过“心理暗示”的概念:

简单来说,就是当你坚信自己很棒,也期待生活越来越好时,心理上就会不断强化这种想法。

而有了这种积极的想法,你也更愿意为之而付出努力;

待人接物也更加积极自信,到最后事情很大可能就如所期待的那般美好。

反之,如果一个人总是唉声叹气,觉得自己不行,生活也不如意;那么久而久之,那他的一生,很可能就此死水一滩,毫无起色。

这就是老一辈人常说的:一叹穷三年,一笑好运生。世上几乎所有的好运和成功,都不是靠上天恩赐的,也不是靠别人给予的,而是靠自己,迎着苦难,努力争取的。

终日唉声叹气的人,把自己活成了一池死水,毫无生气,最后只能与苍蝇烂泥为伍,反观那些生活美满,顺风顺水的人,因为始终坚持的乐观努力,把自己活出了一番天高海阔的宏大气象。

风雨即便再大,也成了人生的一种点缀。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

你对它唉声叹气,它就映出你一腔愁云惨淡;

你对它笑脸常开,它会回应你一番阳光灿烂。

所以,少些唉声叹气,坚持努力,向着你的梦想与期待,一路奔跑,那就一定可以到达那梦想的彼岸。www.lz16.cn

作者:净静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