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是一种神奇的动物,每一只猫都曾经做过一世的人类,他们经历了尘世的情情爱爱,看淡了世俗的取取舍舍,于是变得洒脱独立,自尊优雅。

 

  猫是一种高冷的动物,只有你追随他,牵挂他,他才会停下脚步来,留给你一点时间,留给你一个眼神,留给你一场美妙的梦。蓬松柔软的皮毛是他游走人世间的战袍,没有人能抵得过温暖柔顺触感的诱惑。明亮而幽深的眼睛是他俘获人心的手段,他能看进你的心底,牵动你的心绪,让你的心思不自觉地追随他的身影。粉嫩可爱的肉垫是他偷走你的心又悄然离去的利器,毫无痕迹地溜进你的心灵,又无声地带走你所有珍宝。

 

  猫是一种洒脱的动物。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里面讲的是一只猫在一座村子里的几户人家辗转,这个月住在李家,下个月又住到王家,没有人知道他到底是如何想,也没有人知道他下一次会选择哪一家下榻。人世间对他来说是一个游乐场,在一个地方玩腻了,总想去新的地方探索,冒险。如果他选择停留在一个地方,那一定是因为有一个人让他愿意留下,但是他不会永远这样安稳,也许你会发现,你家的猫总是莫名其妙突然消失一个月,那是因为他去冒险了。他为你选择停留在这里,留给你大部分的时间,但冒险是他的信仰,他永远不会丢掉。这是他的洒脱,是他的信仰。

 

  所有的猫都当过人类

 

  敏感且自尊

 

  独立而庄重

 

  它们有很多时间专注发呆和观察世界

 

  还可以把身体绕成一圈

 

  用尾巴遮住眼睛

 

  不看这个人间

 

  ——《猫》

 

  免费网站监控 iis7 http://www.iis7.com/b/wzjk/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