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多年来一直住在远离家乡的一个小镇上,但我从未忘记我的家乡是我家乡的老房子。每年春节前夕,我将回到老房子与我的妻子和孩子,我将有一波叶和根在我的心脏,所以你不能参加晚上。

  我的家乡位于湖南双峰青树坪镇,老房子毗邻曾国藩的故乡。老房子建在长亨国道中央的一座山上。朝南,周围环绕着群山和池塘。在Houshan的怀抱中,他跑出恶作剧,与邵东相连,通往长恒铁路。这里有两个县交界处的爬坡。村民住在用红砖建造的农场上,然后涂上白漆。用木柴烧成的黑色和黑色瓷砖结合了白色和黑色。没有这样的事情。

  老房子里有八个房间,不包括猪圈和谷仓。最大的一个是房子和厨房,这是整个家庭的主要活动场所。特别是在新年前夕,在房间里一直在燃烧大量的木材,和整个家庭的中间地板抛光用的手和脚的保暖。偶尔,蓝烟冒出来,孩子们被泪水浸湿了。中国新年的最难忘的童年记忆是吃老族木柴的小吃泥:炒年糕,煮咸花生,糯米糠和芝麻茶,盐和生姜。让你吃饱。然后就是拿走旧钱,从角落里拿出所有新票,弹起来都很吵,特别漂亮。因此,我姐姐和我急着给老人送老人庆祝新年,“摔”在地上几英尺,然后用双手支撑,地上的小骷髅,但也有声音。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童年,老房子的深厚感情可能源于这些幸福的印象。

  我的祖父是一个制作田地的好方法,你也可以种植花草树木。老房子分为鲜花和树木,它们很旺盛。从远处望去,白色的墙壁和黑色的瓷砖隐藏在竹子之间的丛林中,不时有一阵水果花香味,是一个很好的田园风光!在老房子前面的小池塘里,有一大群红m鱼,既美丽又美味。池塘的一半是一边浇水,夏天的荷叶就像绿伞,荷叶是红色的,芽飞,青蛙在树叶之间跳跃,营造出诱人的油漆景观!池塘周围有梅树,桃子,柚子,以及茂密的藤蔓树。这些水果从不卖钱,除了那些在家里吃的东西。奶奶会留下水果,苦甜,甜辣,美味,现在我觉得它会流口水。

  祖父去世后,我的叔叔,三个叔叔,我父亲和八个叔叔分开了,老房子被分成了4个。我的父亲在长沙和海南的叔叔。由于他总是缺席,他只在新的一年里见过面。老房子待了一会儿,我的祖母和叔叔照顾我的老房子。再过几年,叔叔把大房子从大房子里移走了,另一个人说这是给我的额外礼物。他们还建议我将我的想法转移到我的家乡。房子可以生活,更放松。我记得这种深刻的感受。再过几年,三个叔叔也和他们的儿子一起进入了县城,但只有几乎九十岁的祖母才不想离开老房子。在祖母的眼里,他们不关心耳朵,但他们可以喂鸡和蔬菜。你不能吃甜瓜和南瓜蛋。由于我的父亲在时间之前去世,我必须每年从外面回到老房子,去看望我的祖母并履行维护旧房子的责任。这些日子,家乡的父母和亲戚正在改善和改善,并且非常受欢迎,只有我的老房子保持不变。我家乡的叔叔,被转回家乡的叔叔,去年告诉我他们不打算卖掉旧房子,即使老房子已经不再有人居住了,因为祖母今年去世了。以上。在情感方面,我和我的姐姐也希望我们家乡的老房子能保存很长时间,至少对我们这一代来说,因为老房子充满了我姐姐快乐的童年和我的根源。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