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到这儿,我突然热泪如倾,爱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为什么那么辛酸那么苦痛,只要还能握住它,到死还是不肯放弃,到死也是甘心。

*****

真正的快乐,不是狂喜,亦不是痛苦,它是细水长流,碧海无波,在芸芸众生中做一个普通的人,享受生命一刹那的喜悦。

*****

我不要孤独,我不要做聪明人,我要爱,即使爱把我毁了

*****

我渴了,倦了,也困了。荷西,那么让我靠在你身边。再没有眼泪,再没有恸哭,我只是要靠着你,一如过去的年年月月。 

我慢慢地睡了过去,双手挂在你的脖子上。远方有什么人在轻轻地唱歌—— 

记得当时年纪小 

你爱谈天 

我爱笑 

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 

风在林梢鸟儿在叫 

我们不知怎样睡着了 

梦里花落知多少

*****

父母的年纪比较大了,要改变一个成年人的观念总是困难的,······在许多地方,便必须请青少年包涵父母,谅解父母,更重要的是,将来一旦本身完成学业,成家、之后,也有子女时,再不犯同样的错误,做一个开明而得子女信赖的人。

*****

请相信生命的韧性是惊人的,跟自己向上的心合作,不要放弃对自己的爱护。

*****

真诚与热爱,是我永不放弃的品质。

*****

生和死有爱就隔不开。

*****

人都怕死,要是人永远永远不许死,你怕不怕?

*****

我想,一个人的过去,就像圣经上雅各的天梯一样,踏一步决不能上升到天国去。而人的过程,也是要一格一格的爬着梯子,才能到了某种高度。在那个高度上,满江风月,青山绿水,尽入眼前。这种境界心情与踏上第一步梯子而不知上面将是什么情形的迷惘惶惑是很不相同的。

*****

最方便的一条路——逃,你的心在你的身体里,你又如何逃开你的心?

*****

早晨的沙漠,像被水洗过了似的干净,天空是碧蓝的,没有一丝云彩,温柔的沙丘不断地铺展到视线所能及的极限。在这种时候的沙地,总使我联想起一个巨大的沉睡女人的胴体,好似还带着轻微的呼吸在起伏着,那么安详沉静而深厚的美丽真是令人近乎疼痛地感动着。

*****

爱到底是什么东西,为什么那么辛酸那么苦痛,只要还能握住它,到死还是不肯放弃,到死也是甘心。 

*****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态,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

时光无情,来去匆匆——不可以伤感呀,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即使千里搭长棚。

*****

成长是一种蜕变,失去了旧的,必然因为又来了新的,这就是公平。

*****

我总以为,朋友的相交,最可贵在于知心,最不可取,在于霸占和单方强求。西方有句谚语,说:"朋友的可贵,就在于自由。"

 

*****

人,不经过长夜的痛哭,是不能了解人生的,我们将这些苦痛当作一种功课和学习,直到有一日真正的感觉成长了时,甚而会感谢这种苦痛给我们的教导。

 

*****

在这里,与各位再共同勉励一次,我们要做聪明的人,做有智慧的人有慈爱又肯诚实对人对己的勇者。就算天大的事情来了,也不逃避它,心平气和地为自己争取最合理的解决之道,不可以做一个弱者,凡是不顺心便跌倒的人是要被社会淘汰的,做一个有弹性的人,当是我们一生追求的目标。

*****

我们的父母是恒星,我们回家他们永远是在的;我们的朋友是行星,有的时候来有的时候去,但是他们也是天空中的星;在我们的生命中擦肩而过的,一些可能在今生你再也不会碰到的人,我将他们叫做流星。

*****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荫凉, 

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如果有来生,要化成一阵风, 

一瞬间也能成为永恒。 

没有善感的情怀,没有多情的眼睛。 

一半在雨里洒脱, 

一半在春光里旅行; 

寂寞了,孤自去远行, 

把淡淡的思念统统带走, 

从不思念、从不爱恋;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只鸟, 

飞越永恒,没有迷途的苦恼。 

东方有火红的希望, 

南方有温暖的巢床, 

向西逐退残阳,向北唤醒芬芳。 

如果有来生, 

希望每次相遇, 

都能化为永恒。

*****

我不问别人的故事,除非她自己愿意。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