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唯一锲而不舍,愿意以自己的生命去努力的,只不过是保守我个人的心怀意念,在我有生之日,做一个真诚的人,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和执着,在有限的时空里,过无限广大的日子。

*****

当我们面对一个害怕的人,一桩恐惧的事,一份使人不安的心境时,唯一克服这种感觉的态度,便是面对它。

*****

生活是好的,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前面总会有另一番不同的风光。

*****

生命的过程,无论是阳春白雪,青菜豆腐,我都得尝尝是什么滋味,才不枉来走这么一遭!—— 三毛

*****

雨下了那么多日,它没有弄湿过我,是我心底在雨季,我自己弄湿了自己。

*****

生命短促,没有时间可以再浪费,一切随心自由才是应该努力去追求的,别人如何想我便是那么的无足轻重了。

*****

所有的人,起初都只是空心人,所谓自我,只是一个模糊的影子,全靠书籍绘画音乐电影里他人的生命体验唤出方向,并用自己的经历去充填,渐渐成为实心人。而在这个由假及真的过程里,最具决定性的力量,是时间。

*****

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

婴儿诞生,一般人不知晓婴儿的未来,可是都说——恭喜!恭喜!某人死了,一般人也不明白死后的世界,却说——可惜!可惜!

*****

你快乐吗?你快乐吗?你快乐吗? 

试试看,每天吃一颗糖,然后告诉自己——今天的日子果然又是甜的。

*****

平凡简单,安于平凡,真不简单。

 

*****

我愿意在父亲、母亲、丈夫的生命圆环里做最后离世的一个,如果我先去了,而将这份我已尝过的苦杯留给世上的父母,那么我是死不瞑目的,因为我已明白了爱,而我的爱有多深,我的牵挂和不舍便有多长。

*****

偶尔抱怨一次人生可能是某种情感的宣泄,也无不可,但习惯性的抱怨而不谋求改变,便是不聪明的人了。

*****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 

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 

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 从不寻找。

*****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

如果你给我的,和你给别人的是一样的,那我就不要了。

*****

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

*****

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于是形成了太平洋。

*****

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 

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

或许,我们终究会有那么一天:牵着别人的手,遗忘曾经的他。

*****

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

*****

梦想,可以天花乱坠,理想,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坎坷道路。

*****

有时候,我多么希望能有一双睿智的眼睛能够看穿我,能够明白了解我的一切,包括所有的斑斓和荒芜。那双眼眸能够穿透我的最为本质的灵魂,直抵我心灵深处那个真实的自己,她的话语能解决我所有的迷惑,或是对我的所作所为能有一针见血的评价。

*****

我喜欢你 

你叫我向东,我羊羔一样给你青草 

你让我向西,我夕阳一样映你彩霞 

你叫我向北,我是你冬风中的百合 

你让我向南,你就是我空中的新娘 

... 

我喜欢你 

有分寸的、节制的、狂喜的、哭泣的

*****

有谁,在这个世界上不是孤独的生,孤独的死.?有谁,请你告诉我。

*****

快乐的泉源来自每个人的内心,如果你心中不快乐,他人是无法使你摆脱困境的。

*****

不是雨伞弄湿了你,而是你的心底在雨季,你自己湿了自己。

*****

我觉得,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情,如果少了那份痴心和热爱,终是难以成就的。而这份“痴迷”,如果不在一开始就坚持下去,时间过了,也会冲淡。只有在不断的追求里---“一步也不离弃”的追求中,人,才能在付出了若干年的血汗后,看见那个可能进入的殿堂。

*****

如果我们能够做得到把丈夫当成朋友,将朋友看成手足,将手足当成自己真正的手和脚,将子女看成父母,将父母看成心爱的子女······这些人际关系,可能不是目前的这个局面了。问题出在,谁会这么颠三倒四地去做傻瓜。

*****

青年人交友,出于一片热切之心,恨不能朝朝暮暮,生死相共。这种出发点是可以欣赏而且了解的,因为人类常常觉得内心荒凉,期望有一个倾诉的对象。而青年朋友许多心事羞于向父母启口,朋友便成为极为重要而急切的精神寄托,这也是十分合理的心态。问题是,当人一旦忘记了距离的“极重要”和"必须"时,太过亲密的交往,往往将朋友这一个随时可能改变的关系,弄成复杂,甚而难堪,而大部分人对于朋友的失望,多半来自对方所言,所行达不到自已对他所要求的标准。而我却认为朋友是不能要求的,一点也不能,因为我们没有权利。

*****

说给自己听 

三毛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 

没有悲欢的姿势 。 

 

一半在土里安祥,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 

一半沐浴阳光。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只鸟, 

飞越永恒, 

没有迷途的苦恼 。 

 

东方有火红的希望, 

南方有温暖的巢床, 

向西逐退成阳, 

向北唤醒芬芳。

*****

“恨是一种极苦,不要让它靠近你。”

*****

当一个人,被他视为最亲爱的人所欺骗时,人生极大的痛苦之一,于是产生。

*****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荫凉, 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如果有来生,要化成一阵风, 一瞬间也能成为永恒。 没有善感的情怀, 没有多情的眼睛。 一半在雨里洒脱, 一半在春光里旅行; 寂寞了,孤自去远行, 把淡淡的思念统带走, 从不思念、从不爱恋;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只鸟, 飞越永恒,没有迷途的苦恼。东方有火红的希望,南方有温暖的巢床, 向西逐退残阳,向北唤醒芬芳。  如果有来生, 希望每次相遇, 都能化为永恒。

*****

飞蛾扑火时,一定是极快乐幸福的。

*****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 

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 

一半沐浴阳光。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只鸟 

飞越永恒 

没有迷途的苦恼 

东方有火红的希望 

南方有温暖的巢床 

向西逐退残阳 

向北唤醒芬芳

*****

我相信,真正在乎我的人是不会被别人抢走的,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

*****

那些因为缘分而来的东西,终有缘尽而别的时候。

*****

我们不肯探索自己本身的价值,我们过分看重他人在自己生命里的参与。于是,孤独不再美好,失去了他人,我们惶惑不安。

*****

今日的事情,尽心、尽意、尽力去做了,无论成绩如何,都应该高高兴兴地上床恬睡。

*****

世上的事,只要肯用心去学,没有一件是太晚的。

*****

自怜、自恋、自苦、自负、自轻、自弃、自伤、自恨、自利、自私、自顾、自反、自欺加自杀,都是因为自己。自用、自在、自行、自助、自足、自信、自律、自爱、自得、自觉、自新、自卫、自由和自然,也都仍是出于自己。

*****

知音,能有一两个已经很好了,实在不必太多。朋友之乐,贵在那份踏实的信赖。

*****

爱情如果不落到穿衣、吃饭、睡觉、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会长久的。真正的爱情,就是不紧张,就是可以在他面前无所顾忌地打嗝、放屁、挖耳朵、流鼻涕;真正爱你的人,就是那个你可以不洗脸、不梳头、不化妆见到的那个人。

*****

每次考试就像是一种屈辱 你说你会了 别人不相信 偏拿张白纸要你来证明。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