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心态

人都有维护固有观念的本能,但过于固步自封,绝对不是件好事。

经常有人把这种状态和年龄挂钩起来,觉得是自己活到了一定年龄,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才开始变差。

但实际上,真正让一个人衰老的原因,往往与年龄无关,而是从你丧失对新事物的好奇心开始的,要想让日子过得丰富,就应该保持积极开放的心态,多了解,多接触新生事物。

不要总是怀有偏见,更不要盲目抗拒,因为很多时候,你拒绝的可能不是一件事,而是通往新生活的一扇门。

打开眼界,才能改变认知。世界其实很精彩,就看你愿不愿走出来。

往后余生,越活越充实的5个迹象

知道自己要什么

一位登山运动员,有幸被选中,参加了攀登珠峰的活动。

原本大家都对他寄予厚望,以为他一定可以登顶,但他在海波6400米的高度,却因为体力不支,选择了放弃。

后来,当他讲起这段经历时,大家都在替他惋惜,因为所有人都觉得他完全可以再坚持一下,再多攀登一点高度。

但他却非常淡然地说,不,我最清楚,6400米的海拔是我登山生涯的最高点,我一点也没有遗憾。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迷失,有时你会发现,你可能忙碌了大半辈子,但到了最后,却忘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许多时刻,我们常常会被他人的言论和评价所捆绑,在不断的比较和追逐中,而忘了自己出发时的目的和方向。

人只有时刻谨记自己要什么,要做什么,以及要完成什么,他才不至于偏离预设的人生轨迹。

懂得专注

懂得专注的人,才能聚焦一点、持续发力,成为人生的强者。

王羲之有个癖好——看鹅。

鹅的起、立、行、卧,他常常一看就是一整天,并将之融入到书法中。

据说,一个道士为了得到他书写的《道德经》专门养了一群鹅引他上钩。而王羲之竟果然心甘情愿用自己高价的书法作品,来换取几只不值钱的鹅。

乍看起来,王羲之身上似乎有一股傻劲,但细细思量,这才是真正的聪明人——把一件事做到极致。

当学会一辈子专注一件事,终有一天,我们会凿出清泉,日子也会越过越充实。

学会感恩

过日子,过得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

无论曾追求过多少轰轰烈烈的浪漫,生活到最后,终归都要落到一日三餐的寻常小事中来,虽然生活难免琐碎辛苦。

但在它的表象下,一直也都藏着许多小确幸、小美好,只等着有心之人去感受:

每晚等你回家的那盏灯;刚晾晒过的满是阳光气息的被单;窗台上终于盛开的那朵花。

再忙都别忘了好好生活。人生,平平淡淡才是真,健健康康就是福。

学会感恩,做一个懂得知福惜福的人,才能不辜负生命中一切美好的相遇和相伴。

找到热爱的

很认可这样一句话:人生最好的状态,莫过于有事做,有人爱,有所期待。

很多人之所以能越活越优秀,都因心中葆有热爱之事,让他们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并从中找到属于自我的意义和价值之所在。

对于平淡的生活而言,热爱无疑是最好的解药,它会赋予你能量,赐予你热情,吸引你不断去探寻生命的更多可能性。

泰戈尔写道:当我们热爱这个世界时,才真正活在这个世界上。

心有热爱,眼中自有光芒。去找到你所热爱的事,并为之全力以赴,才能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