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是喜欢过一帆风顺幸福甜蜜的生活,寻求快乐和安逸。可是,在文友的文章里,这样写道:较长的是苦难,较短的快乐。

 

  当逆境来临,苦难当头。你逃是逃不掉的,躲是躲不开的,你只有面对。

 

  苦难它能激发你的潜能,使你的潜能得到最大的发挥。怎样能最大限度地闯过,各种各样的难关。怎样去分析各种各样可能发生的现象,怎样最大限度地保全自己。

 

  苦难是苍天对你的另一种馈赠:

 

  在苦难面前,你看清了朋友的真伪;

 

  在苦难面前,你看清了亲戚的远近;

 

  在苦难面前,你看清了世态的炎凉。

 

  所以,苦难是苍天对你的另一种馈赠。

 

  没有苦难的磨砺,你的意志怎么会坚强;

 

  没有苦难的磨砺,你的眼睛怎么会明亮;

 

  没有苦难的磨砺,你的反应怎么会灵敏。

 

  人的一生中,首先经历苦难,是最好的磨砺。如若人,在少年贫穷,是一生的财富。这就是首先经历了磨砺。成长、成熟的就快。你总在如意,甜蜜中生活。苦难来临,让你天昏地暗,难以逃遁。你经不起风雨的洗礼,经不起挫折的打击,经不起苦难的磨砺。

 

  “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苦难,它往往不是坏事,它是磨炼你意志的熔炉,是锻炼你成长,成熟的机会。如果,没有这熔炉你去哪里锤炼;如果,没有这机会你去哪里锻炼。感谢苍天赐给你如此的机会,感谢苍天赐给你如此厚礼。

 

  如果,你在大风大浪里,渡过了大江大河。那么,你在今后的,风平浪静的小河小溪就好过多了。所以,苦难是苍天的另一种馈赠。

 

  例如,南唐亡了,亡国之君李后主,从皇帝到成了阶下囚。是怎样的悲凄,是怎样的凄楚,是怎样的苦难。权重查询用血泪写下了“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用万般愁苦写下:“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千古名句,如果,他没有这么多苦难,也很难写出这震撼心魄的千古佳句。他失去的很多,但是,他得到的要比失去的多得更多。

 

  他的诗词流芳百世,他的名字流芳百世。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吟诵他的名句,多少文人墨客熟知他的名字。多少文人墨客感怀他的作品。是苦难成就了他的才情。所以,苦难是苍天对你的另一种馈赠。

 

  如果,没有湍急的流水日夜的冲刷,怎么会有光洁如玉的鹅卵石。

 

  如果,没有海上的狂风巨浪的怒吼,怎么会有惊涛拍岸的壮观。

 

  如果,没有冬季里严寒酷冷的难耐,怎么会有梅花清香悠悠开。

 

  珍惜吧!每次的苦难,都是苍天对你的另一种馈赠。

 

  爱怜吧!每一次挫折,都是苍天对你的另一种磨砺。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