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似岁月葱茏,繁花似锦。青春,如日出江花,绚烂无比。青春是春天盛开的花朵。看着青春的字眼,便会想着青涩俊朗温婉的容颜,一眸羞涩的笑魇。其实,那不是青春的真正涵意。

 

  青春,是生命的活力,是人生勃发的一种动力。它是蕴含在灵魂深处的那种不屈不挠的执着与追求。那青涩的年轮不是青春的标志,拥有一颗年轻向上的心才是青春应有的风采。青葱岁月,我们在懵懵懂懂的日子蹉跎了美好的年华。那些年,心是空蒙的,一切的所作所为都是在模模糊糊的思绪中度过。没有明确的目标,或是在摸索中浅行,或是在父母营造的安乐窝里追逐着童年的梦幻。我们常常会为脚下的路在何方而茫然不知所措,人生的那条路对于我们来说是那样的陌生,以至于我们不知道是用哪条腿迈出熟悉的家门才能不会走错方向。

 

  有人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起初,我不懂得它的真意。那富贵人家的子弟,或许因为已经有了父母精心安排好的路快乐地生活,不是更能懂得当家吗?这一路走来,我渐渐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安逸的生活,是慵懒的温床,我们可以无忧无虑地在前人铺好的温床上一觉天亮。可以在灯火通明的玩吧里度过无眠的夜晚。而那些坎坎坷坷的人生旅程似乎在哇哇坠地的那天起,注定无缘今生。结果荒芜了年华,荒废了时日。一觉醒来,我们才发觉时间匆匆地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回想自己走过的那些日子,我们都在无所事事的混沌里度过,早已没有了青春的活力。

 

  有些人,出生贫寒,虽在懵懵懂懂的时候,就懂得生存的艰难。许是,贫困的家庭环境,促使他们心里充满改变命运的企盼,在无情的岁月里,心中点燃起改变现状的希望。他们的一生都在寻路,那青春的脚步始终没有停息。我们知道,李嘉诚幼年的时候,为躲避日本侵略者的压迫,全家逃难到香港。两年后,父亲病逝。为了养活母亲和三个弟妹,李嘉诚被迫辍学走上社会谋生。开始,李嘉诚当推销员。工作虽然繁忙,失学的李嘉诚仍用工余之暇到夜校进修,补习文化。由于勤奋好学,精明能干,不到20岁,他便升任塑料玩具厂的总经理。两年后,李嘉诚把握时机,用平时省吃俭用积蓄的7000美元创办了自己的塑胶厂。从此走上了艰苦创业的旅程,如今,李嘉诚已是高龄,心中依然充满着青春的活力。生于艰难,方知生命勃发之后的精彩,只要心存希望,青春的活力不会因岁月的流逝而泯灭。

 

  对于满怀希望的人,岁月带走的只是人的容颜,永不止步的时光,将面庞雕刻成满目沧桑的模样,却带不走内心萌动的青春活力。而那未老先衰的人,网站权重查询纵然容颜依旧,心如秋末红尘飘零的一片落叶,虽未经风霜侵袭,心却早已进入末路风尘,青春何在?黛玉葬花一般的凄凉,那柔弱的心灵不敢追求那份真爱,让青春岁月留下了多少遗憾,那闭月羞花的娇柔,泯灭在早已老去的灵魂深处。如此的故事现实中很多,那是因为他们看破了红尘,望穿了秋水,消极面对眼前的艰难困苦,让青春萎缩成一抹残红。只等秋风一起,没入尘埃。

 

  我们虽然无法延伸生命的长度,却可以舒展青春的宽度。前些日子,我在媒体里看见了一姐董明珠的风采。已近花甲之年的她,依然充满着青春的萌动,她的豪言壮语是“让世界七十亿人都使用格力空调”如此宏伟蓝图,居然能在一个容颜已老、韶华已逝的女子口里说出,的确震撼人心,她将自己的青春活力绽放到了极致。其实,她是在四十岁的时候进入格力空调当一名普普通通的推销员,经过数载的拼搏,岁月没有辜负她青春的萌动,多年以后,她让格力空调变成了中国空调行业的龙头老大,笑傲江湖。如今,她还开始面对“六加一”(苏宁领衔的六家空调企业)的挑战围剿,需要多大的气魄。她说:“我的心,充满着青春的活力”能有这样的心境,青春不会流逝。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