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我吗

  你爱我吗?

 

  这句话一说出口,女人已经开始后悔了,因为他们才开始交往,问这样的问题显得自己太迫不及待了,女人突然发现需要更大的勇气来承受未知的答案,但话已说出收不回了,女人只有怀着忐忑的心情等待着。

 

  男人听到这句话时,也突然吃了一惊,他想不到女人会问这个问题,他飞快的在脑中寻找着答案,我爱她吗?我是喜欢她,但不到爱的程度,我是要说实话呢还是不说呢,男人犹豫了片刻,终于还是说了“爱”,因为女人此刻正在他的怀里,如果不说这句话,似乎说不过去。

 

  女人听到这样的答案,松了一口气,想着男人是爱自己的,便满心欢喜的贴近了男人,心里溢满了幸福,一直悬着的那颗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男人有些感动了,更加搂紧了女人,男人想,女人终究是感性的动物,总是需要一些东西来坚定自己的信念,以后我要多说好听的话,女人终究是经不住哄的。

 

  男人想哄这个女人,因为他对这个女人有些留恋。

 

  你爱我吗?

 

  过了一段时间,女人又忍不住问男人,同样的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女人已经开始后悔了,因为随着交往的深入,女人越来越看不懂男人,有时候对她很在乎,有时候又如此忽视她,她对这份感情越来越没有把握,她想要男人的爱来坚定自己的信念,但是她又害怕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女人仍然怀着忐忑的心情等待着。

 

  男人怔了怔,脑中也在飞速的想这个问题,我爱她吗?如果她离开了,我会怎么样,我会遇到更好的吗?男人一直在想,我不爱她,只是没有遇到更好的,但是现在,我还是需要她,男人看着怀里的女人,仍然违心的说了“爱”字。

 

  女人听到这样的答案,心里顿时云开雾散,想着男人始终是粗心的,只要他爱,又有什么关系呢,于是女人紧紧的抱着男人,心里开始憧憬着未来。

 

  男人还是有些感动,他楼了楼女人,想着这个女人还不错,只是已经有了鸡肋的感觉,还是这样处着下去吧。

 

  男人还说着爱,因为他对这个女人还有需要。

 

  你爱我吗?

 

  女人最后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但还是后悔了,因为女人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无论男人说不说那个爱字,已经不再重要了,因为女人已经决定离开了,问这句话,是想给自己最后的机会吗,其实女人不想给自己机会了,但是……,女人不想违背自己的心,女人在忐忑中等待着。

 

  男人沉默了半响,他想女人真的很傻,看着怀里的女人,男人有些自责,其实他一直明白女人对他的感情,但是他心里分明还在想着后来会遇到更好的女人,这次男人没有违心的说出爱字,男人拍了拍怀里的女人,然后挪了一下,就这样的挪了一下,女人就脱离了他的怀抱。

 

  女人知道男人的答案了,心里倒反踏实起来,女人想,爱和感动怎么能相提并论呢,女人转过身来紧紧的抱了男人一下,然后起身离开了。

 

  男人心中再次升起了感动,他想也许再也不会遇到这样对自己的女人了,他想再说一次“爱“字,他想抱抱女人,却发现女人不见了。

 

  男人还想说爱,因为他还想要这个女人的爱。

 

  你爱过我吗?

 

  很多很多年以后,女人遇到男人时还是问出了这句话,女人还是后悔了,为什么我要反反复复的犯一个错误呢,女人还是在忐忑中等待着答案。

 

  男人没有说话,他轻轻的拥抱了女人一下,然后她们朝着不同的方向走去。

 

  爱过。

 

  男人突然转过身来对着女人的背影说道。

 

  女人似乎停住了脚步,却始终没有回头,然后慢慢的走远了。

 

  男人这次没有说谎,在女人离开后他才知道他爱过,他也始终没有遇到那个更好的女人,她就是他这一生遇到的最好的女人。

 

  女人也知道,她后来再没有向谁说过“你爱我吗?”,她最深的爱已细细密密的缝在了和他在一起的时光中。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