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一枝春带雨

  想那如梨花一枝春带雨的女子,以自己的姿态展示着生命的美丽,或许,既在红尘之中又在红尘之外吧?

 

  记得,很小的时候总爱在梨花盛开的时节,折下几枝,因为喜欢;可现在,看到了梨花,却再也不忍心去折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印象中,梨花开得快,凋落也快.它的美丽,太过匆匆,多希望时光能在它盛开的时候,停留一刻.看到落花满地时,心会感到很疼很疼,才明白,这才是爱,因为爱,所以疼。

 

  醉入梨花园,烟雨梨花漫,花香袭人,清清的,甜甜的,心亦欲飘渺。绿色的彩衣,玫瑰红色的花蕊,衬托着白色的纯洁,似雪,又少了雪的那份寒意,朵朵纯粹,宁静高贵。梨花带雨胭脂泪,更是惹人怜爱,好似时光在诉说着:一个温婉绝尘如带雨梨花般的女子的心事吧?

 

  你的世界,我来了,却走不出。我的世界,你来过,却又走了。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花开花落知多少?你的美一缕飘散,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相遇不一定是爱,但爱一定是刻骨了那次遇见。爱过,就美好过,也许,我的思念不需要结果,只是证明在心里有个人一直存在着。

 

  张爱玲说:爱一个人,可以低到尘埃里,从尘埃里开出花来。雨后梨花,暗香雪白,浅笑安然,红尘深处,陌上花开,只为一人而倾城.生命中,你若来过,便是春天,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想那如梨花一枝春带雨的女子,以自己的姿态展示着生命的美丽,或许,既在红尘之中又在红尘之外吧?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