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想想,生个女儿,头发顺长,肉薄心窄,眼神忧郁。

牛奶,豆浆,米汤,可口可乐浇灌,一二十年后长成祸水。

可35岁开始,女人似乎就不再那么容易好看了,头发、皮肤要专门办金卡定期护理。更要命的是,社会的标准越来越高了,要经济独立事业有成,想拎得起最新一季的Gucci,就得在职场中费尽心机。

中年女性有了骨气,便是天生尤物 – 冯唐

要有能赚会穿懂生活的完美老公,于是要帮油腻的老公“去油去腻”直到能把他带出去参加Party;

要有三两孩子,别人的孩子钢琴十级,你的孩子暑期就得牛津哈佛游学季;

永远纤腰一握,马甲线比基尼桥A4腰,晚餐一律清水煮白肉,麦片牛油果,坚决不加糖。

即使如此高标准,环顾周围,我看到的女性多数是好腿好腰好臀好脸蛋好头发好肉身,不上妆,远看近看都好,不喷香水也有兰花香茶花香茉莉花香。

弹古筝,围棋初段,练《九成宫醴泉铭》,喜欢齐白石和陈逸飞,看《天堂电影院》、《阿拉伯的劳伦斯》、《红蓝白》,看伊恩.麦克尤恩、张爱玲。

相比之下,男性们很少和美好生活有关系,很多跟油腻有关系。刚升VP的全副心思想升MD,刚升正处的全副心思想升副局,挣了几百万的想挣一个亿,挣了一个亿的想到创业板上市产品卖到美国去。

一腔驴血,一脸大包,为了祖国和事业,何以家为?

我永远在努力抗拒油腻的路上,女人则永远在与岁月地心引力对抗的路上。

她们很美,但其实也更累。yu.lz16.cn

但愿我提供的几个方法可以让这对抗之路从容一些,优雅一些。

多爱惜自己的身体

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快乐的源泉。照顾好身体,你才能跟这个世界打持久战。

良好的作息,适当的锻炼,只能靠你自己养成习惯,其他人帮不了你。如果除了保持健康,你还想得到由健康散发出的美丽,你就需要付出再多一些。

广义的身体健康还可以包括面容姣好,身材魔鬼,骨骼清奇,气象万千。

女人总是更倾向于关注头颅前面这张脸,但也许骨子里强大了才能在往后的日子里更有话语权,尤其是在整容横行的今天。骨美胜于皮美,女人有骨气,才更有底气。

有个半专业的爱好

哪怕是去伦敦星相学院学过占星,哪怕是醉心公益,哪怕是热爱植物大战僵尸。

不着急,不害怕,不要脸

我上半生喜欢的女生,全爱笑。那时候心智还基本是个少年,女生一笑。

我就觉得花开了,云散了,大地上的草绿了,真骚。

但是四十岁之后,我意识到自己其实一身改不了的臭毛病,既然改不了,就越来越喜欢不挑我毛病的女生。但是后来,我发现那些可以忍住不挑男人毛病的女人,大多笑起来都很好看,无论年纪。

不必在意年龄

在喜欢你的人眼里,你什么时候都是少女,都可以孩子气。

而对于不喜欢的人,你何必在意他们怎么看你。保持对这个世界不衰竭的好奇心,不站在时间的优势上对这个世界指手画脚,世界就会对你温柔以待。

一些已经见过大风大浪的女人,偶尔流露出来孩子气会让人觉得时间倒流,我们都还年轻着。

中年女性有了骨气,便是天生尤物 – 冯唐

不要苦逼自己

人生中最快乐的事儿,不是违法的,就是违反道德的,再要不就是容易发胖的。然而你我的欲望总要有个发泄的出口。胶原蛋白骨量还有肌肉都会流失的,永存的不灭的是欲望。

珍惜与生具来的柔软

我固执地认为,女生是高于男生的物种。任何女生在不自觉的时候都充满神性。

男生带着胯下的二两肉,体会神性需要漫长的修行,而女生每月体会众生之苦,抬头仰望星空,低头就能体会到脱离地面的柔软。www.lz16.cn

珍惜这些柔软,它们比山川和诗歌更加古老,更加有力量。

这就是男人,耗尽一生,也难获得的灵气。

或许这里面就有你的影子,但还是希望你能如她们般有骨气有底气有运气。

有了健康的身形和明强的灵魂,你才能在面对这个世界的时候多一些底气,才能在真正爱的人面前保持孩子气,在时间的考验面前保持勇气。

最终上帝都会不得不给这样从骨子里透着坚韧和强大的“骨气女人”一些好运气。

  • 多爱惜自己的身体
  • 有个半专业的爱好
  • 不着急,不害怕,不要脸
  • 不必在意年龄
  • 不要苦逼自己
  • 珍惜与生具来的柔软

目录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