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结尽同心缔尽缘,此生虽短意缠绵。与卿再世相逢日,玉树临风一少年。

 

  二、夜雨染成天水碧,有些人不需要姿态,也能成就一场惊鸿。

 

  三、缘聚缘散缘如水,背负万丈尘寰,只为一句,等待下一次相逢。

 

  四、慕尔如星,愿守心一人,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FTP

  五、人生一梦,白云苍狗。错错对对,恩恩怨怨,终不过日月无声、水过无痕。所难弃者,一点痴念而已!——桐华《步步惊心》

 

  六、君之歌兮沐月,妾之舞兮浸阳,不见歌舞兮空叹,唯望日月兮长安。

 

  七、雾里看花,究竟是谁苍老了等待。楼台望月,到底望不到地老天荒。

 

  八、缘聚缘散缘如水,背负万丈尘寰,只为一句,等待下一次相逢。

  九、转身,一缕冷香远,逝雪深,笑意浅。来世你渡我,可愿?

 

  十、那些繁华哀伤终成过往,请不要失望,平凡是为了最美的荡气回肠。

 

  十一、淡辉夕颜,公子如玉,是你执一把青伞,为我许下一世长安!

 

  十二、莺鸣柳,渡口前,盏中柳色浅,祭酒一壶转身波光碎渐远。

  十三、何日功成名遂了,还乡,醉笑陪公三万场。不用诉离觞,痛饮从来别有肠。

 

  十四、枯骨,红颜,这世上最不给人留情面的,原来是时间。——九鹭非香《司命》

 

  十五、染火枫林,琼壶歌月,长歌倚楼。岁岁年年,花前月下,一尊芳酒。水落红莲,唯闻玉磬,但此情依旧。

 

  十六、心微动奈何情己远.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追。

  十七、凤凰双双对,飞去飞来烟雨秋。而如今,凤去了,凰空留。

 

  十八、千支灯开满天,问过几多流年?遇过几多流言?渡过几多才发现;我太爱疯癫.。

 

  十九、江湖谁与问零丁,几回驻马看潮平。此心若得一株雪,人生何处不清明。

 

  二十、一点朱砂,两方罗帕,三五鸿雁,乱了四季扬花。六弦绿漪,七星当挂,八九分相思,懒了年琵琶!

 

  二十一、这一年,曾许我此生不妄,回首怎堪思量?离劫处处叹薄凉,终是却棋一场!

  二十二、忆一地过往,凄凉了誰的年少难安?后来青丝白雪,红尘缈远。

 

  二十三、经流年,梦回曲水边,烟波碎,人已醉,红尘滚滚皆是泪,风逝一抹暗脆。

 

  二十四、一缕轻愁,悲恨相续,魂飞千载寻伊尽,唤不醒,相思人憔悴,夜半静听万千泪。

 

  二十五、江山如旧,红颜易老,英雄戎甲挥斥沙场,一壶青酒,怎断万千柔肠,儿女情长。

 

  二十六、挥剑斩情缘,末世的缠绵,三生三世化作蝶舞妖娆,山盟海誓怎敌红尘俗世,乱世情长,堪叹古今痴情郎,佳人依旧,惜了!

 

  二十七、梨花血泪朱肌碎,三千繁华,悲剧散场,弦断徒留千年年英雄泪。过眼繁华,让我倍感忧伤,迷失在人海茫茫…

 

  二十八、漫雨纷纷,十里桃花蘸雨露。清河旁,石磐上。一枝柳枝,晴川梧桐落絮。

  二十九、瑶池千顷,终是梦一场。一眼云梦,终是为谁而倾倒。往事打扰,映入谁的心牢。

 

  三十、轻叹时光,年华甚好,奈何伊人离去。洞箫轻吟,忘却今生前世。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