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世沧桑,岁月无情,而你能安然无恙,平安喜乐,我此生余愿足矣。

 

  二、一眼回眸,三生缘,等待三生只为你。擦肩而过,一世情,等待一世终相守。

 

  三、繁华尽处,寻一处无人山谷,建一木制小屋,铺一青石小路,与你晨钟暮鼓,安之若素。

  四、长街长,烟花繁,你挑灯回看;短亭短,红尘辗,我把萧再叹。

 

  五、这么多年,你一直在我心口幽居,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

 

  六、人生若只如初见,只愿相思不蔓延。时光定格一瞬间,梦里徒留遇初颜。

 

  七、一声梧叶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三更归梦三更后。——元·徐再思《水仙子·夜雨》

 

  八、且听风吟,吟不完我一生思念,细水长流,流不完我一世情深。

 

  九、想人间婆娑,全无着落;看万般红紫,过眼成灰。诉不尽的前尘往事,忘不掉的浮生三千。

 

  十、任花开落似水流年,开到刻骨化为沉淀,传说的誓言,不一定鸿卷长篇。

 

  十一、万般故事,不过情伤;易水人去,明月如霜。

  十二、月伴星,星傍月,繁星闪闪,月痴迷。花醉蝶,蝶恋花,蝶舞翩翩,花嫣然。

 

  十三、流云千丈堪醉卧,是谁月下独酌,浮生谁能一笑过,明灭楼台上灯火。

 

  十四、酌酒独饮空凭祭,一盏相思人入画。凭栏望江听流水,何人伴我数落花?

 

  十五、人世间有百媚千红,唯独你是我情之所钟。任他凡事清浊,为你一笑间轮回甘堕。

 

  十六、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十七、流水潺潺,素手纤纤,青丝束,惊鸿若舞,衣袂飘飘,所谓倾心相许。

 

  十八、一笔胭脂染了你美丽的容颜,铅华不在,你还未归,我怎敢老去。

 

  十九、梦落尘埃,散尽了繁华,漂泊的心灵,依旧悲情。

 

  二十、一生一世一双人,半醉半醒半浮生。

 

  二十一、曾虑多情损梵行,入山又恐别倾城,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二十二、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开辟鸿蒙,谁为情种?都只为风月情浓。

 

  二十三、彼岸花开,花开彼岸,花开无叶,叶生无花,花叶生生相惜,永世不见。

 

  二十四、岁月蹁跹人知否,花开雪融又一秋。青丝已换满白头,谁知此生几回眸。

 

  二十五、得即高歌失即休,多愁多恨亦悠悠。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二十六、半生残月两难圆,相思如雪漫天边。醉梦灵归沐雨处,千年轮回共婵娟。

 

  二十七、花开五叶春幡,雪拥禅机寒山。问苍天,何色相撩我心弦。

 

  二十八、最肯忘却千般虚名,求一世清闲,朱颜已变,惟有把酒再叹。

 

  二十九、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盛宴之后,泪流满面。

 

  三十、千秋功名,一世葬你,玲珑社稷,可笑却无君王命。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