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美人鱼吗?

  我还没有看到它,你见过吗?

  但我听说有一个生活在海底的美人鱼。

  每逢日出和日落,她都会游到岸边短暂停留。

  每次去海边,我总是希望遇到美人鱼..

  ——题字

  有很多关于美人鱼的传说,它们非常漂亮,而我最喜欢的是安徒生《海的女儿》,她触动了无数读者的心,深深打动了我,这是我十多年前第一次见到大海。起初,我一直以为有一天,我可以看到美人鱼静静地躺在海岸上,所以我带着这个美丽的梦想让我每年夏天都花时间去看海。

  这个夜晚,海浪又一次打破了我的梦想,和我一起酝酿了一次关于大海的旅行,所以我第二天早上带着女儿在高速公路上撞了五六个小时。我再一次来到海边,在我面前的大海仍然是我以前见过的大海。海浪缓缓地从大海冲到海滩,然后缓缓退去。渐渐地,我很焦虑,海浪吻了我们的脚踝,我的女儿很兴奋。在尖叫声中,我蹲在海边到达海岸,享受着海浪的温柔抚摸,那是什么样的感觉?温柔如同美人鱼的头发一样席卷我的脚..突如其来的波浪淹没了我的脸,留下了刚刚消失的梦想..

  也许,上帝在早上关心我们。我们早上来的路还是阴雨天气。它可以在下午晴天,天气晴朗,太阳从云层照耀,海风吹来,我感觉不到炎症。在夏天,我只觉得春天的海边,有一种舒适的感觉,海风的气味,令人陶醉的香气,诗歌和绘画..登船的时间即将来临我们正在游弋着从海上航行的游轮,我第一次乘船出海,心里有一丝紧张,更令人兴奋。我的女儿和我登上了甲板,海风吹过我们的长发。大海很平静。我们乘坐的游轮偶尔会留下一两艘渔船,但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它们溢出。渔网,我想知道渔船上的渔民是否会在晚上在网上等待美人鱼的时候我想起来呢?游轮慢慢驶向大海。我在甲板上举着栏杆。当船体轻轻摇晃时,我想起了我年轻时经常唱的一首歌:“大海,大海,就像母亲一样..”我们现在在母亲的怀里,听着母亲轻声唱歌。我们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头痛,远离城市中拥挤的恐惧,在夕阳中间,让甜蜜的心境一点一点地落入大海..天黑了,大海似乎已经睡着了,我们沿着海岸走着,踩着柔软的沙滩,不情愿,带着依恋,回来我们住在酒店的海边,我们的心永远在海边,我们同意大海,明天早上一定要来看日出!天空还不亮,我们会去海边,渔民的灯光会反射出海面上的星光,除了听到海浪冲击海滩的声音,周围就像是一片沉默,还有已经有许多人在海岸,或贝壳,或拍照,或玩耍,而更多的人静静地坐在沙滩上等待日出,但太阳在东方升起,总是有一团黑暗。突然,整个天空变得黑暗,云层滚滚,拉着它下雨,我们匆匆走进太阳伞,看着女儿沮丧的脸,我有点失望。奇怪的是,经过一阵海风,雨渐渐停了下来,天空呈现出白色的肚子,女儿就像一只可爱的燕子在海边唱着歌曲,从海浪中捡起贝壳,抓了很多她带来的塑料瓶里的小沙蟹突然一道红光射出,一道红光继续在大海与天空交汇处扩大,海水染成鲜红色,大海兴奋,波浪高于一,逐渐在大海的交界处天空中,一个火球喷出来朝阳的圆脸正静静地停留在海平面上。我对大自然给我的惊喜感到遗憾。所以有一会儿,大海伸出双手,稍微握住了太阳。过了一会儿,太阳升起并射了出来,女儿在远处的海滩喊道:妈妈,妈妈,看看——的彩虹!果然,我用女儿的手看着遥远的天空,在一片薄薄的云层中间,一条美丽的彩虹静静地挂在那里,如此美丽!

  很远的地方,我像这样坐在沙滩上,看着我面前的大海,享受海风的温暖,无尽的大海,我用什么来描述你?这是什么样的美?雄伟的美丽,舒适的美丽,温柔的美丽,诗意和美丽的美丽,轻柔地唱出美丽,是那种只能传言的美!跳进大海,仿佛在安徒生的童话里,渐渐地我的脚变成了鱼尾,奇迹般地自由地在海上游泳..

  虽然我只是如此依恋大海,但我仍然要回去。当我们离开海滩时,我们回头看了看。我们希望我们可以看到美人鱼在返回时从海上跳下来,但却在海水和天空中。对于一群海鸥唱歌唱歌,很长一段时间不肯离开,美人鱼每天都会在哪里玩耍?我爱你,大海..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