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呲——”在爷爷的坟墓前打了一场比赛,小火焰突然起火了。空气中有一股特有的硫磺燃烧气味。就像一只黑色的蝴蝶,它燃烧着纸状的灰烬,在风中飘动,慢慢地朝着空旷的空间移动。

  我总是睡在这里,不再醒着,我不应该打电话,我的善意被称为爷爷的老头。严格来说,我必须称他为爷爷。丈夫手里还有豆腐如果他还活着,他继承了手艺,如果他注册注册一个有100年历史的品牌,那么旧的名字“豆腐刘”是值得的!

  在20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普通人的日子陷入贫困。从12岁开始,爷爷一直住在邻居的家乡,为家庭的生存提供支持,促进豆腐,磨豆,学豆腐,携带豆腐。负担在兴平地区,风雨不受阻碍。每天,当你走到东面20英里的西乌镇时,重极s吱吱嘎嘎地在弱小粗糙的肩膀上吸引“fu and0x——”。路上留下了许多脚印。在一个小男孩的肩膀上,他负责两个家庭(老家庭和他的家庭)的生活,并分担家庭的责任。1951年,妹妹出生直到30年代初的孙子。母亲回到原来的家。

  正如我记得的那样,主的背部弯曲着骆驼,我认为这是因为他在青少年成长阶段的超级体力负荷工作。爷爷向后走去,微微向前低下头,摸了摸他的背,脖子上总是挂着一罐干烟。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喜欢跳过我的祖父,当我静静地模仿他祖父的行走姿势时,他看起来像一个人的眼睛,转得很厉害,睁大眼睛,吵闹。我责备我指责“破碎的小偷的头!”我踩了一点动作。在它下面有轻微的金属光泽。

  我的故事不需要刻意避免或调整。这四个姐妹做了第二幕,当时在村里的小学教书,祖父被选为留在门户顶端的最佳人选。祖父在母亲的眼里并没有被嘲笑,但非常有尊严,“家庭法”是如此之大,以至于没有人可以交出掌心。我跟随刘的姓氏,这也是祖父家庭风格的规则要求,祖父的“独裁统治”掩盖了他父亲的存在。当我上小学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同学都跟着父亲的姓。但是这个家庭避免了对这个问题的普遍迂回,如果有外人怀疑,父亲总是慷慨地说。 “他们的孩子都和他们的父母一样。”我经常悄悄地将父亲的大胆笑容与我坐在烟雾中的祖父相比较,而我的祖父母是如此傲慢,以至于房东特别是房主而且不可避免。我们说祖父母和孙子女之间的关系非常好,两者都是农历28个月的生日。 “第八个不是八个,但八个人都很幸运。”强大的验证。

  在农村的父权思想的影响下,我出生不应该是不寻常的,因为上一代都是女儿的家庭,但我的祖父,一个顽固的封建意识形态,非常爱我。它很美味,很有趣,只考虑孙女。当我恶作剧和不听话时,我用平底锅敲击脚踝骨头,最能代表他尊严身份的“武器”,我知道——让我害怕,但从不心甘情愿地跌倒。

  我每天早上都把香烟吸到门口,直到我收完香烟袋,并将锅头撞到门前的砖墙上两次。在压碎内部的灰烬后,用手抓住香烟袋并洗涤。

  他抽烟,喜欢旧的干烟。我们不想在该地区吸烟或吸烟。它似乎并没有浪费你吃得最多的话。仅仅通过将烟雾吞入内脏来吞咽毒药。多年来,这个国家大多数男人的“工作”是吸烟,工作和饮食。工作累了,抽烟,缓解短缺,吃够了,抽烟,帮助消化,睡觉,抽烟,提高你的思想。还吃,吃,老人,几个人一起吃温暖,一起蹲着,蹲着,吞咽,随地吐痰,张开嘴,迸发蓝色烟雾,流淌着砰的一声。

  我的祖父抽烟,喝了很长的气,吞了一根大烟,从烟头里抽了烟,嘴里抽了烟,算了一支烟,老烟的气味很浓。他的喉咙发炎,咳嗽和哭泣。

  烟杆由竹管制成,前端设有铜烟嘴,烟袋约需1/4小时。多年的烟,烟和烟草棒变成棕色。生锈的铜烟嘴。也许面向天气的面孔意识到了衬里。只有旧干烟的气味才能淡化他过去的艰难岁月。父亲喜欢他的干烟,就像孙女一样,烟锅每天都不会和他一起离开。吃一支烟,坐在角落里,坐在锄头上,或站在路边,将烟熏锅放入你的工作包里,滚进去,然后用老人的手指蹲下。按下,蹲下,慢慢点燃,然后迅速通过“酒吧嗒嗒”,抽,烟瘾。这一系列技术精湛的行动计划非常顺利!

  吃了一支烟后,他拿起一个锅,打开老虎的嘴,揉了几下,沿着杆的长度用一把测量工具在扫帚上折了一根细棒,把它放在管子里来回拉动。从中提取残油。有时你用衣服和镊子清洁口罩,并打破锅的所有组件。妻子喜欢嫉妒,嫉妒,到处都可以看到她的祖父喋喋不休。但奇怪的是,女人有一个沉默的时刻。当我的祖父去炉子帮助炉子时,当他指着炉子上的火焰时,一根烟竿在火焰附近燃烧,丈夫吃了几口,女人停止了说话。这是一个很短的时间来看你的祖父,你的眼睛有一点理解和关注。而我就在猫的旁边。在主旁边,锅中的烟雾闪烁。像萤火虫漂浮在夏夜,就像天空中的星星.闻起来像烟雾。当你听故事时,让我们看看炉子上的火焰,以及希望家庭的年龄将蓬勃发展。

  我每天都和爷爷一起长大。

  上大学后,我离开了村庄,担任我的祖父。经常想念他,但认真对待他的学业,很少在一个学期回家。

  在新生仲夏,临沂长安画派的着名画家刘文熙写了一幅中国画作品《陕北老农》。在学校,只有三分之一的大形状被描述,细节没有笔。由于书中只有一本原文,同学们依次使用它。回到家后,没有信息爷爷建议自己作为我的模特,白羊肚巾,头发的重要事项。道具——穿着羊毛的干燥烟熏锅,凉爽的夏日!你可以处理作业,但它无能为力,但不情愿地敦促他支持孙女的研究,我不能忍受看到一张汗湿的脸。有效地完成了图片。

  10月,《陕北老农》带着祖父模特在学术成就报告展上展出!当我获得奖项时,由于荣誉和兴奋,我的鼻子生病了,我想我会和我一起完成这幅画,非常有帮助,孙子和孙子在一起,我获得了奖项。爷爷没努力工作。

  大学三年的生活一直紧张,忙碌,满足,祖父回家,回到学校,度假,度假,再见面。

  有一天,在课堂上,组织了一位同学参观临沂华清池。在庐山脚下,我发现许多摊位出售旅游纪念品后,几个烟嘴,令人眼花缭乱,反复选择。我帮助主选择了一个深红色玛瑙材料的烟嘴。爷爷,买礼物!

  我愿意给我爷爷一支烟。他非常高兴并很快取代铜。不幸的是,我买的烟嘴上的洞太大了,以至于烟草杆太薄了,我对粗心大意感到非常不安,但笑了。太慢了,紧紧地缠绕在烟草杆和烟嘴的关节周围,几行胶带,难看或难看,但我的父亲并不太怀疑,爱抚爱抚的左右两端。喜欢享受和享受美丽的工艺品。从那时起,只要他和村里的老人都着火,每个人都会买一个闷热的奶奶,他的话会很开心。毕业后,我没有被分配到县,但它与我的祖父不同。我在200多英里外的该国北部工作。

  二十年前,每周的锻炼是一天。由于高中毕业班,周日学校的日程安排给学生半天。这个故乡远离工作,交通不便,因此不太可能回家探望你的祖父。在第一个春节寒假过后,我在街上买了两捆干烟,作为探险家的礼物,棕褐色烟叶是干燥的,阔叶的,均匀的脉,束非常坚硬,坚硬而坚硬。

  他回家后,就给了他祖父一份礼物,像个小孩子一样跳舞,点了点头。非常好!“你多么高兴听到主的赞美!因为我用我的工资来纪念我的祖父,我觉得这个形象更大更高。

  当我去度假时,我的祖父蹲在门口,吃了干烟,几乎自豪地问道。 “烟草味道好吗?”抬起头抬起头。赚钱不容易,不要回到遥远的地方,不要用完房子。 “我说。”这是我的心!只要你吃得好,每次回来你就会被带回来。烟雾离开了。 “但我的祖父仍然用难以忍受的声音说道。”如果你的心脏上升,不要买它! “我真的很纳闷。爷爷是这个吗?最后我还是看到我的孙子和妻子都有自己的意见对不起打开门例如她个人说我买的叶子只对外层有好处。大多数杂质是发霉的叶子,不会破坏固体棒。我知道真相,心里感到不舒服,悄悄地丢掉了最无用,最棘手,最无用的垃圾。

  我是个白痴!我认为烟农的嘴就像一条河。这是如此密集和紧张,被农民的脸愚弄和束缚,毫无疑问,数百英里的欢乐回到了爷爷身上。毁了两捆垃圾!

  给主两次献上爱的礼物并不令人满意。加油!因为没有人抱怨它,但照顾他的祖父的心脏不够详细。

  工作了两年后,我在该地区结婚,并在第二年生了一个儿子。由于工作繁忙和一个小家庭的吸引力,回家的人很少。

  根据家庭习俗,每4点08分,母亲的家人会将孙子孙女送到节日。多年来,我的祖父一直来看我,看他的小孙子。我知道这就是我错过的,我利用这个机会举办了一个节日,每次我都来看我。父母经常不让他来,但他们无法阻止他们想要看到的情绪。在祖父的心目中,家庭生活的快乐是他在世界上生活的精神支柱。但每次他第一天来,第二天我会再次入住。怎么不能愿意等,我害怕上班去工作,第二是我要担心妈妈,担心工作。通过这种方式,一位老人,一个文盲的农村老人,在两个地方来回移动了四年,直到1998年双九节前一天,改变车辆,不知疲倦地工作。他来给我的孩子“九九”,他的精神状态总是健康的,他的祖父显然失去了很多,不是每个人都看起来很好,而且食物的量很少。我什么都没说。胃不好。晚饭后,校园里的老师聚集在一起,两个,三个,有说有笑。那个男人坐在宿舍门口,坐在一张小椅子上,从脖子后面拿了一个干燥的烟熏锅,巧妙地吸烟和吸烟。吸烟。我微笑着说:“婴儿太小了,我不会吸烟。”那时,我父亲预测了他的病情和生活,知道该去哪儿。

  爷爷说: “让我们打电话给宝宝看起来更轻。我这辈子没有吃过我孙子的烟!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看到你和宝宝了!”

  我正在复习我的作业,当我听到最后一句话时,我隐隐地抓住了我的耳朵,但我没有听,因为我没有听。

  爷爷和曾孙之间的互动场面非常温暖。这幅画充满了烟花,会感染周围的人。一个爱学校的老师,他回到家,拿出相机,拍下这个纪念镜头,决定了一个珍贵的时刻。这是儿子和儿子的唯一照片。当相机是一个罕见的物体时,这是一个罕见的巧合。

  半年后(6月,1999年6月初),礼宾室的老板打电话回家乡。

  我抓住我的儿子,跑出教室,然后回到穿梭巴士。 312国道上的长途汽车仍然运行平稳,即使两小时后也到达了中转站。回家需要一个多小时。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