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的父母在家度暑假给了我牛。

  我记得当时有些家庭养了一头牛,一家人轮流喂食一周。轮到我时,父亲会尽早告诉我,草在哪里生长,牛会被带走。在离村庄不远的地方,有一条小河,一边是稻田,另一边是高白杨树。河坡上的绿草已成为我们孩子吃草的好地方。

  牛被带到河边,牛舔她的大眼睛,挥舞着细长的尾巴,并急切地渴望与他的舌头。我们不需要抓住绳子,让它自由地吃,只要保持它,不要让它离开。河边的大草原也成了我们孩子们的天堂。在树荫下,坐在草地上,鼻子闻到一丝泥泞的草。环顾四周,草丛中到处都是小小的未知野花。我只知道蒲公英,我喜欢他们的亮黄色。抬起它,根茎中的白汁粘在手指上,散发出独特的味道。如果谢谢你,选择一朵花,把它放进嘴里,肿胀蝎子,炸硬,蒲公英Aquene白冠的打击天空,看着他飞象降落伞和秋天,感受大自然。给予的美丽。

  坐在草地上,经常有蚱蜢和小青蛙在你身边跳跃,抓住它们并抓住它们。将小青蛙放在手掌中,青蛙的小脚伸到手掌上,感觉发痒。你想把它放在眼前,仔细看。他已经从掌中跳了出来,消失在草丛中。当孩子们放牛时,他们会带一个容器。外面会用胶片做面包。将绳子拧紧几次。将薄膜放入小孔中,将准备好的鱼食放入锅中。用水慢慢浸泡盆,将其浸入河水的浅水中。这条河水晶般清澈,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一盆小鱼在盆地底部游动。中午,这些小鱼成了桌上的食物。

  由于我是这群奶牛的孩子,它成了这些顽皮孩子的目标。一条“蛇”害怕从草地上跳下来。 “哪里,哪里?”当我在寻找蛇的影子时,我又一次嘲笑自己的诡计。我很生气,我会忽略它们。下次你释放一头母牛,你将从父亲《三国演义》中读取小说。独自寻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按照牛的步骤阅读书籍,时间也在这篇文章的喧嚣中默默流淌......

  如果它不美丽,它会下雨,它会在池塘里拿起荷叶,就像一把雨伞,拿绳子跑去躲避最近的河檐,以免雨淋。当雨停止时,你会看到天空中出现的美丽彩虹,红色,橙色,黄色,绿色,蓝色,绿色,紫色,七种颜色的彩虹悬在空中。它很漂亮,半小时后,彩虹消失了。像海市蜃楼一样,我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奇迹。我们家的天才非常温柔,从不踢人或奔跑。因此,我父亲满怀信心地给了我牛。有时候,我很累。在回家的路上,我恳求那个路过的家庭叔叔把我放在牛的后面。我拿起绳子,它会带我回家。

  如今,它们都是机械耕种的。很少有农场养牛,孩子也不会担心放牧牛。然而,它减少了靠近花卉和动物的机会,并且很难感受到简单的自然感觉。由于镇上造纸厂的污染,家乡的小河变得肮脏。没有人救过河里的鱼。随着现代工业的发展,空气污染日益严重。我们现在经常看到的彩虹现在很难看到。

  放牧的日子很快乐,它已成为那个时代的独特记忆,它永远消失了。清澈的河水,柔软的黄牛,天空中的彩虹,童年时代的美好事物只能在回忆的形象中找到......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