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的阴霾使得这个冬天看起来更冷,更暗,情绪也像天气一样蒙上阴影。甚至眼睛都像白内障。今天,我终于看到了云和一些流云象哇,哇,突然,心情乌云密布,分散和远处的山上覆盖着金色锦缎的层裂纹萌生了一些阳光,昏昏欲睡的眼睛回想起来,我突然看到一些黄色的罂粟花像黄色的蝴蝶一样跳舞,上下飞舞,轻盈可爱。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天黑了,杨树的绿叶变成金黄色。

  杨树是黄土高原家园中最常见的树木,既不贵也不优雅,甚至不如牡丹和兰花那么精致。它肥沃无菌,不选择土壤的柔软性和结,也不选择水的充盈和干旱。它没有垂柳的枝条,也没有银杏树的高大躯干。没有桃杏,橘子橘子或樱花等花。人们对空气和太阳视而不见。它作为吸尘器和沿路的遮荫树,是保护土壤和土壤的工具。杨树的绿叶散发碧玉的亮度,打击可以破碎,用一只手挤压水。腋下柔软平滑白杨叶象缎,开水移开蟑螂,泉水浸泡苦味,提出一种蓝中制成的米汤酸性水的槽和花时间在黑暗的角落。德国泡菜是来自微苦的杨树叶的酸菜,是农民夏季降温和清火的最佳食品。杨树生长迅速,皮肤粗糙。它不需要人们施肥,松散,修剪,除草,杀死昆虫,更不用说不舒服,盖子,框架,袋子等。杨树屋是最轻,最坚固的木材。柱子,蝎子,蝎子,门窗都是杨树。

  仅仅因为杨树不是吱吱作响,不是人为的,不是声音,不显示山水,我们应该忽略它吗?仅仅因为它没有高贵的起源,没有优雅的身材,没有鲜艳的花朵,我们可以忽略它吗?丰子恺先生曾经赞扬杨柳,我也有同样的感受。人们认为杨树是最尴尬的植物。当树枝在地上被切割时,它会变成一棵高大的树。牡丹花应该吃猪肉香肠,葡萄藤应该吃肉汤,许多花和树应该吃豆饼,而柳树不吃人的东西,所以人们说它是“。”你必须吃的越多,你吃得越多。你越贵,你吃的越多,你的用处越少。它看起来更贵。例如,牡丹比葡萄贵,牡丹吃猪肚是没用的,结果就是吃葡萄的葡萄。柳树不想吃人的东西,而且有木头供他们使用,所以它们被认为是“贱”。如果有人用这种方式定义“贱”和“昂贵”,这种人是不是更“吱吱”?太阳和空气不需要花一分钱购买,但所有必须是不可分割的。666虽然社会发展的演变离不开科学家,作家,政治家等突出,重要的人,离不开平凡,范范平庸如同作为“平原人”的砾石,这是土壤,是来源,它是基础,它是空气。创造美好的生活离不开他们,干净的城市,干净的街道,高层建筑,日常膳食,生活工具,学生教育,国家安全等。所有这些悄悄订婚的普通工人都是不可分割的。他们没有辉煌的成就,没有突出的地位,没有光环,没有鲜花和掌声。他们不需要太多的关注和照顾,他们只需要合适的土壤,一点阳光,他们可以快乐并投入所有的光和热。数以亿计的小光源聚集在一起,太阳的能量也将失去光芒。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