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下之大,非凡人思想所及,由生到死,不过天地蜉蝣,穷及目力又能知晓几分?偏喜妄说荒谬。

*****

阴天多微笑,小心情绪感冒

*****

如果你想要你从未拥有过的东西,那么你必须去做你从未做过的事。

*****

他总是拒绝别人的帮助,仿佛离开人群才会感到自在。 

他像是一棵种在迷宫里的植物,从不在乎迷宫的出口在哪里。 

而我却像是关在笼子里的小鸟,渴望飞向辽阔的天空。

 

*****

决定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

*****

只有智慧能拯救你--没有别人--你自己的智慧照顾你,你自己的意识能成为你的涅盘。

*****

开到荼蘼花事了。 

十分红处便成灰。

*****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

很多人的失落,是违背了自己少年时的立志。自认为成熟、自认为练达、自认为精明,从前多幼稚,总算看透了、想穿了。于是,我们就此变成自己年少时最憎恶的那种人。

*****

勤靡余暇,心有常闲。

*****

我们都要尽量靠近光亮,让心情温暖。

*****

不要说,你无所谓于生死,此身尚在,便难脱深情,纵使弘一法师如此高通明澈之人,也不免在临终前写下“悲欣交集”四字。人评:“悲见有情,欣见禅悦。”却喜欢那一句:“存,吾顺事;没,吾宁也。”

*****

你有多少个恋人有用吗? 如果他们没有谁可以给你一个宇宙。What does it matter how many lovers you have if none of them gives you the universe?”

*****

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场。有了这样的认识,你就会珍重生活,而不会玩世不恭;同时,也会给人自身注入一种强大的内在力量。

 

*****

只要把垃圾都藏在黑暗之中,世界看起来自然就歌舞升平了。

*****

说『工作和我哪个更重要』这种话的女人就该一个背摔扔出门去

*****

很多事介于不说憋屈和说了矫情之间。

*****

人性,是唯一不会过时的主题。

*****

我们认为一个对于自己的生命与生活,应该可以有一种态度,一种不必客气的态度。 

谁都想好好的活着的,这是人情。怎么样才算活得好好的呢?那就各人各说了。我们几个人之间有了下列相当的了解,于是说到“吾庐。” 

一是自爱,我们站在爱人的立场上,有爱自己的理由。 

二是和平,至少要在我们之间,这不是一个梦。 

三是前进,惟前进才有生命,要扩展生命,惟有更前进。 

四是闲话,“勤靡余暇心有常闲”之谓。在此,我们将不为一切所吞没。

*****

我不希望有一天发现自己是在为了别人活,我愿意承担后果,就算偶尔寂寞甚至孤独而终,我都能接受。

*****

我就是我。如果必须以我头撞墙来真是待己,那么我愿意。

*****

我有很大的野心,但是我的头脑又是冷静的。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