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窗台上几盆鲜花还挂着几分莹润的水珠,像没蒸发的眼泪。眼泪始终是水分,会蒸发掉的

*****

我的命运,从来不是用来屈服的。

*****

相似的人最易相斥,也最易相融

*****

能醒过来的,才叫幻境;醒不过来的,跟真实又有何区别

*****

窗外,已经看不到有行人,零星的雪花从路灯的光线里飞过,给这个冬夜平添了几许漂泊不定,孤独无依。

*****

柳生有一种跟寻常人完全不同的气韵,明明花样少年,偏偏静如磐石. 

可我不喜欢他. 

因为他的干净,太刻意.

 

*****

我终究还是个被感情牵绊了理智的,跟任何人都没有不同的,俗气的女人。

 

*****

也许,他还站在那里,目光深邃地看着漫天黄叶,但是,却永不会再追上来,我们之间那一步的距离,在他的停止与我的前行之下,渐渐成了生生世世都逾越不了的鸿沟。

——娑罗双树

*****

不要一天天总想着死。 

要想想怎么活着。

 

*****

她应该像所有普通的女孩一样,上学恋爱,结婚生子。这才是真正的幸福。

*****

“给我三个理由” 

“第一,除了我没人要你了; 

第二,除了你也没人能要我了; 

第三,我爱你。”

 

*****

我们只是有血有肉的俗人。如果这样的生活是神仙眼中的堕落,那我情愿留恋红尘,无可救药。

*****

我们犯下的每一桩不值得被原谅的大罪,都会同鬼魅般跟随着我们。

*****

多年之后,我们这帮男弟子都长成了翩翩公子,而不语也出落成了亭亭玉立的娇俏少女。师父在那年的寿宴上,很欣慰地打量我们,同时也满足了我们心中多年的好奇,他说,不语的原身,是一朵谶花。 

谶花,生于西溟幽海之畔,最高的悬崖上,百年一开花,花瓣三分,赤红如血,以此花花瓣服下,可预见他人将遇之祸,故得名谶花。一旦谶花吸了天地精华,得缘修成人形,不但可预见人之灾祸,还能断人之死期。若取其皮,加以秘法,即可制成天下无敌之毒咒,中者必亡。 

正道眼中,此花,乃是不祥之物。 

师兄弟们惊奇之余,面面相觑,窃窃私语。 

那一场寿宴上,不语比任何时候都沉默。之前,她对自己的来历一无所知,甚至连父母是谁都不知道。又或者,她根本没有父母

*****

我是妖,可是我喜欢这世界原来的模样。

*****

尝不到获得的喜悦

*****

她几乎都想起来了。 

月老殿,红娘,被她剪断了红线的北堂垦。从穿越回北宋,遇到他的第一天时,她走过的路,做过的事,这一整条轨迹,早在九百年前就存在过,大同小异,殊途同归。九百年前,她为了弥补自己的过错下了凡间,遇到北堂垦。九百年后,她又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回到过去,依然遇到北堂垦。九百年前的轨迹,九百年后的命运,因为那把遗失的灵犀剑重叠。 

月老说过,匡正这则错误时,不可用法力,否则人形失,原身现,三年不可恢复。石屋里,她动用了灵犀的本领,偷窥了叶霓裳的内心,知道了所有真相。她顾不了许多,只有一个念头,救他!北堂垦,离开不尽原!不要去找我!不要走上那山壁!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