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目标,在于向前,也在于拐弯。人生的成长,在于学习,也在于经历。人生的修养,在于顿悟,也在于静修。人生的态度,在于进取,也在于知足。人生的标准,在于看高,也在于适合。人生的幸福,在于得到,也在于放下。人生的质量,在于内容,也在于积淀。人生的密诀,在别人身上,也在你那里!

 

  人的一生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幸,在你不备的时候打击你,但我们没有必要等待这一天的到来,而整日忧心忡忡,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以乐观的态度对待人生,不仅可以化解烦恼与不幸,而且每天都会有一种愉快的心情让自己的生命鲜活起来。只要心中有景,何处不是花香满径。

 

  当我们对着大山喊:“喂”,山谷回应“喂”;喊:“你是谁”,山谷回应:“你是谁”;喊:“我恨你”,山谷回应:“我恨你”。但当我们试着对山谷喊:“我爱你”时,整个山谷回荡的一定是:“我爱你”。生活也如此,亦如一面镜子!如果你传递的是尊重、理解、宽容、微笑、爱,则收获的一定也是这些!

 

  苦乐全凭心造,态度决定事物。生命在消逝中行走,生命因善待而富有。善待自然,善待他人,善待一切不如意,其实就是善待我们的心,我们的生命。善待生命尽享生命之光的洗礼,淡然的心态,是人生的成熟,做一个生命的行者,走在幸福路上,脚步坚定执着,灵魂清澈透明!

 

  即使再清澈的水,如果在一个杯子里不停地摇晃它,它也不会清澈;即使再浑浊的水,如果将它静静地放着,也很快会变得清澈。我们的心也是如此,如果你没有给它时间去沉淀,而总是摇晃不停,那它就会处在一种浑浊的状态。让我们努力,静下心来!

 

  人生轨迹不一定是按你喜欢的方式运行。有些事你可以不喜欢,但不得不做;有些人你可以不喜欢,但不得不交往。当遇到那些自己不喜欢却又无力改变的事时,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忍耐。忍过寂寞的黑夜,天就亮了;耐过寒冷的冬天,春天就到了。练就波澜不惊的忍耐,再艰难的岁月,也只不过是浮云。

 

  以感恩的心去面对每一个人,你会发现每个人身上的优点都值得欣赏;用宽容的心去面对每一个人,你会觉得每个人都不容易,即使他们有错误,你也不会为之生气;你会觉得这世界原来很美,惠风和畅,阳光灿烂,你的心境也会随之明媚和清朗。感恩与宽容表面是善待他人,其实更是善待自己。

 

  一切因缘而起,因念而生。执着于某一事或某一物,就会患得患失,烦恼也接踵而至;如能看开一切,心无挂碍,就会无所畏惧。人生往往是怕什么来什么,当你看淡得失、无谓成败的时候,反倒顺风顺水、遇难成祥。人生最宝贵的,就是有一颗平常心,远离混浊,平静如水,不为世间五色所惑,不被人生百味所迷。

 

  我们很在乎自己拥有的东西,一旦拥有就舍不得放下。其实你的拥有只是短暂的,那些东西即使再好,和你再密不可分,到最后都会离你而去。所以对待过去,不要过多的追悔,失去的都是永远;对待现在,不要过分的吝啬,付出才是一种最好的拥有;对于未来,不要过量的奢望,属于你的,都在你将要走过的路上。

站长之家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