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竹子用了4年的时间,仅仅长了3cm,在第5年开始,却以每天30cm的速度疯狂生长,仅仅用了6周的时间就长到了15米。

 

  其实,在前面的4年,竹子把根放土壤里延伸了数百平米。做人做事亦是如此,不必担心你此时此刻的付出得不到回报,因为这些付出都是为了扎根,厚积薄发。

 

  所以,不要浮躁,每天做好自己,努力扎根,努力成长,不要轻言放弃,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原来自己是个土豆。

 

  02

 

  哪有什么选择恐惧症,还不是因为穷;哪有什么优柔寡断,还不是因为怂。

 

  03

 

  孩子,穷怎么了?穷也要挺起胸膛来,让别人看看,你不仅穷而且还矮。

 

  矮又如何?抬起你的头来,让他们知道,你不仅矮,而且还丑。

 

  丑不要紧,用你的言谈举止让其他人明白,你还是一个没有内涵的人。

 

  没有内涵也不要放弃,从现在开始学习。当你读了足够多的书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还笨。

 

  04

 

  如果你的脑海里出现了“放弃”两个字,一定要坚定地告诉自己,你都一无所有了,哪来东西让你放弃。

 

  05

 

  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跟无忧无虑有什么区别呢?

 

  06

 

  一个金钥匙插进一把普通的锁,怎么都打不开,然后来了一把铁钥匙,一下就打开了。

 

  铁钥匙对金钥匙说:“你知道你为什么打不开吗?因为我才是原配,无论你出生再高贵,你都得不到她的心。”

 

  金钥匙说:“你特么有病吧,我就没事捅着玩,我要她的心干嘛?”

 

  07

 

  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如果没有,我希望下的是刀子。

 

  08

 

  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说实话,如果一个女生运气一直不好,我不知道她怎么笑得出来。

 

  09

 

  小时候以为有钱人都很跋扈,心都是黑的。长大后才发现,很多有钱人都懂得很多,经历很丰富,做事儿很认真,为人很宽厚,理性,比穷人更好相处。

 

  10

 

  傻人有傻福,但是傻逼没有。

 

  11

 

  如果你是长得好看的话,在公车地铁上睡着了,头靠在旁边人的肩上,旁边的人会一直陪着你直到醒来。

 

  你要是长的丑的话,头一旦靠在旁边的人肩上,他会立即拍醒你,并温馨提醒你保管好财物。

 

  12

 

  岁月是把杀猪刀,是针对那些长得好看的说的,对于那些丑的,岁月拿他们一点办法也没有。

 

  13

 

  你打游戏时,别人在熬夜加班赶项目;你上班摸鱼时,别人在卖命拼酒陪客户;你晚上睡大觉时,别人在废寝忘食的工作;你跟朋友出去旅游时,别人在通宵做商业计划书。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