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比人,它脆弱,它禁不起来来回回的辜负

*****

智慧不是财产或世间福德所能换来的,是要多生累积福德来的。

——南怀瑾《花雨满天维摩说法》

*****

我们这一生,会遇到很多人,缘分皆朝生暮死脆弱如露水。唯独与你,像是一条生生不息的河流。

——七堇年《尘曲》

*****

Only two things in this world so that our souls are deeply shocked First, 

这个世界惟有两样东西让我们的心灵感到深深的震撼, 

our brilliant stars overhead, First, our hearts lofty moral laws. 

一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法则.

——康德《实践理性批判》

*****

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不可能忘记,只不过是想不起而已。

——宫崎骏《千与千寻》

*****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冯唐《三十六大》

*****

千万年之后,我搬了家,住进路西法曾住过的光耀殿里。看着满殿堂的壁画,看着窗外的虚空与缥缈,看着白云蓝天间的光辉,再回头,看着挂在壁画正中央的一幅素描。画中一个少年抱着枕头,躺在床前,短短的卷发有些碎乱,纯洁而又恬静。纸张有些破旧,有些模糊。可每一笔勾勒,每一抹痕迹,似乎都记载着跨越千年万载的思念。

——天籁纸鸢《天神右翼》

*****

生活本就不容易,不必事事渴求别人的理解和认同,静静的过自己的生活。心若不动,风又奈何,你若不伤,岁月无恙。

*****

我们在青春少年时遇到彼此, 

那是最洒脱美好的时光, 

那是最不成熟的时光。 

可我们的*****

若时光正好 

你还在身旁 

如此,甚好

断思恋,最是无情,何苦? 

天涯路,总是不尽,怎愁? 

容颜间,一珠泪,心头难自禁。 

思念里,不曾变,只盼再相见。 

细细的山雨,渐大。情缘,是苦,还是执念。桃花落血,是否,执着才是可怜。 

冷冷的石床,微冷。思念,是愁,还是不甘。金铃不响,恩怨,放下可是重来? 

是什么,化了精致的妆容,却在心头隐隐微疼?是泪。是什么,重回那不堪往事,但依然无法改变现实?是梦。执念,这世间最无法的改变,何时再会?红颜不再单薄,情总能无怨。听一曲时光笔墨,心随爱而动,不泪,只殇。

《诛仙青云志》

*****

走的最急的是最美的风景,伤的最深的是最真的感情。

《寒山潜龙》

*****

没有人能够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着。

——郭敬明《小时代》

*****

时间,会沉淀最真的情感;风雨,会考验最暖的陪伴。走远的,只是过眼云烟;留下的,才是值得珍惜的情缘。来得热烈,未必守得长久;爱得平淡,未必无情无义。眼睛看到的许是假象,心的感受才最真实。时间会告诉我们,简单的*****

幸亏梦境中的你不是你,我也不是那个我。

——木心《琼美卡随想录》

*****

看见你 哭了笑了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