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和刘邦最初同意使用间隙(在今天河南 荣县 贾鲁河)作为边界,并且不互相侵犯。后来刘邦听了张良和陈平的建议,觉得它应该在项羽弱,然后用韩信,彭越,刘贾会时被销毁,追求就是项羽部队的东向彭城(现为江苏 徐州)最后,放置了几层部队,并且项羽紧紧地缠绕在腋窝周围(目前安徽 灵璧县东南)。这时,项羽士兵很少,食物也没了。

在夜晚,我听到被他包围的民歌被楚地包围,我很惊讶地说:刘邦已经有了楚地?为什么他的军队中有这么多楚人?说,我的心脏失去了我的斗志,我从床上起身,在营地里喝酒,和他最喜欢的蝎子一起唱虞姬。唱完后,我流下了眼泪,旁边的人都很伤心。我觉得我无法抬起头来。

  虞姬从项羽马的前面,项羽英雄到底,只有剩下的士兵到乌江,最后蹲在河上。


 

  后来,人们用“四面楚歌”这个词来描述遭受各种攻击或迫害的人,他们被困在一个孤立和令人尴尬的境地。陷入这种情况的人的命运往往非常悲惨。例如,因为有人经常与坏人合作,他们不生产东西,他们闲着,但他们被坏人强迫无法做事。当他们转向别人时,其他人因为他们的正常行为而太糟糕了。情况无处不在。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