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 

你叫我向东,我羊羔一样给你青草 

你让我向西,我夕阳一样映你彩霞 

你叫我向北,我是你冬风中的百合 

你让我向南,你就是我空中的新娘 

东西南北,你是我柔情的爱人 

我思念中星星的星星 

我喜欢你 

你是我硕果的丰润,血液里流淌的思念 

你是我梦中牵手的温情 

我喜欢你 

有分寸的、节制的、狂喜的、哭泣的 

我喜欢你

*****

人活在世界上,重要的是爱人的能力,而不是被爱。我们不懂得爱人又如何能被人所爱。

*****

友情再深,缘分尽了,就成陌路。

*****

人,真是奇怪,没有外人来证明你,就往往看不出自己的价值。

*****

爱情有如佛家的禅——不可说,不可说,一说就是错。

*****

学着主宰自己的生活;即使孑然一身,也不算一个太坏的局面。不自怜、不自卑、不怨叹,一日一日来,一步一步走,那份柳暗花明的喜乐和必然的抵达,在于我们自己的修持

*****

没有人能够“弃”你,除非你自暴自弃,因为我们是属于自己的,并不属于他人。

*****

真正的快乐,不是狂喜,亦不是苦痛,在我很主观的来说,它是细水长流, 碧海无波,在芸芸众生里做一个普通的人,享受生命一刹间的喜悦,那么我们即 使不死,也在天堂里了。

*****

即使不成功,也不至于空白。

 

*****

我迎着朝阳站在大海的面前,对自己说,如果时光不能倒流,就让这一切,随风而去吧

*****

人生一世,也不过是一个又一个二十四小时的叠加,在这样宝贵的光阴里,我必须明白自己的选择。

*****

如果有来生,要化成一阵风,一瞬间也能成为永恒。没有善感的情怀,没有多情的眼睛。一半在雨里洒脱,一半在春光里旅行;寂寞了,孤自去远行,把淡淡的思念统带走,从不思念、从不爱恋。

*****

红尘十丈,茫茫的人世,竟还是自己的来处。

*****

我们一步步走下去,踏踏实实的去走,永不抗拒生命给我们的重负,才是一个勇者。

*****

对于朋友的失望,大半来自对方所言所行,达不到自己对他所要求的标准。而我却认为,朋友是不能要求的,一点也不能,因为我们没有权力。

*****

人之所以悲哀,是因为我们留不住岁月,更无法不承认,青春,有一日是要这么自然的消失过去。 而人之可贵,也在于我们因着时光环境的改变,在生活上得到长进。岁月的流失固然是无可奈何,而人的逐渐蜕变,却又脱不出时光的力量。

*****

个人的遭遇,命运的多舛都使我被迫成熟,这一切的代价都当是日后活下去的力量。

*****

黄昏是一天最美丽的时刻,愿每一颗流浪的心,能在一盏灯光下,得到永远的归宿。

*****

小孩子只想长大,青年人恨不得快长胡子,中年人染头发,老年人最不肯记得年纪。

*****

如果一个人的声音和足迹,能被另外一个人永远地铭记或怀念,这就是永恒。

*****

我尽可能不去缅怀往事,因为来时的路不可能回头。

*****

自我教育是很重要的,如果自己不肯教育自己,一张大学文凭又能够代表什么呢?

*****

我举目望去,无际的黄沙上有寂寞的大风呜咽地吹过,天,是高的,地是沉厚雄壮而安静的。 

正是黄昏,落日将沙漠染成鲜血的红色,凄艳恐怖。近乎初冬的气候,在原本期待着炎热烈日的心情下,大地化转为一片诗意的苍凉。

*****

交朋友,不可能没有条件。 

没有条件的朋友,不叫朋友, 

那叫手足了。

 

*****

原是流浪的异乡客, 

直到遇见那片薄绿的田野,那泓戈壁中的清泉, 

遇见你那亩小小的心田, 

种着往昔、梦想,满满的快乐, 

我听见有人悄悄说: 

这是你动了凡心的地方了,这是你永远不及的梦。

*****

我看到你怨天,我看到你尤人,我没看到你跟向上的心合作。

*****

五月的雨是那么的欢悦,恨不能跳到里面去,淋到融化,将自己的血肉交给厚实的大地。太阳出来的时候,我的身上将会变出一摊繁花似锦。

 

*****

没有一个人真正知道自己对生命的狂爱的极限,极限不是由我们决定的,都是由生活的经验中不断的试探中提取得来的认识。

 

*****

世上本没有红色的玫瑰。是谁,用茎上的刺割破手腕,鲜血滴答,和着眼泪,染红了这雪白的花蕾。从此,每当一颗心碎,地上便盛开一朵血红的玫瑰。

*****

你问我为什么要活下去?我能答复的是,为活下去而活下去。你不要问,活下去,生命自然在日后给你公平的答案。

*****

在我的人生观里,向上爬,逞强,都不是以出不出国为准则的。我以为,不断的自我突破,自我调整,自我修正,才是一生中向上爬的力量。

*****

一个没有长夜痛哭过的人,不配讲悲伤。一个每遇挫折都要痛哭的人,还是不必三十而立了。

*****

因为太敏感,不会出来做职业妇女,人也心气高傲,看不顺眼的人,一句话都不讲,看顺的,就把心也给了人。

*****

总有一日,我要在一个充满阳光的早晨醒来,那时我要躺在床上,静静的听听窗外如洗的鸟声,那是多么安适而又快乐的一种苏醒。到时候,我早晨起来,对着镜子,我会再度看见阳光驻留在我的脸上,我会一遍遍的告诉自己,雨季过了,雨季将不再来。

*****

当我们心里实在是充满着悲伤的时候,看到满街的人我们都是麻木的,那个叫做行尸走肉。

*****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空中飞扬;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

当我们面对一个害怕的人,一桩恐惧的事,一份使人不安的心境时,唯一克服这些感觉的态度,便是去面对它,勇敢的去面对,而不是去逃避,更不能将自已干脆关起来。

 

*****

男人是泥,女人是水。泥多了,水浊,水多了,泥稀。不多不少,捏两个泥人——好一对神仙眷侣。这一类,因为难得一见,老天爷总想先收回一个,拿到掌心上去看看,看神仙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

岁月悄悄地从身边滑过,不知不觉间,年华一度又一度,我似乎已经忘记了如今是几个年头,流年里荡漾的过往,随着时间的暗换,慢慢远去,消失得无迹可寻,而我依旧执着于昨日的繁华里,追逐着故事里的灿漫。

*****

我们还年轻,长长的人生可以受一点风浪。

*****

有时候,在我们的一生里,遗忘是有必要的,而记得也有必要,让苦难的过去忘掉,记取这一次的教训,利用这个错误的经验,以后“绝对”不再做伤人伤己的恶性循环。

*****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走遍千山万水,只为寻找生命的归宿。

*****

沉静的夜,居然突然像泼了浓浓的色彩一般俗艳地活泼起来。

*****

出生是最明确的一场旅行。死亡难道不是另一场出发?

*****

我最喜欢别人将我看成傻瓜,这样与人相处起来就方便多了。我不劝任何人任何事,其实,每一个人对自己的作为只是假糊涂而已。婴儿诞生,一般人并不知晓婴儿的未来,可是都说恭喜!恭喜!某人死了,一般人也不明白死后的世界,却说可惜!可惜!

 

*****

每一次的清醒,记忆就逼着我,像在奔流错乱的镜头面前一般,再一次又一次地去重新经历那场令我当时狂叫出来的惨剧。

 

*****

一向喜欢做手工,慢慢细细地做,总给人一份岁月悠长,漫无止境的安全和稳定。

*****

一个聪明敏感的孩子,在对生命的探索和生活的价值上,往往因为过分执着拼命追求,而得不着答案。于是一份不能轻视的哀伤可能会占去他日后许许多多的年代,甚至永远不能超脱。

*****

荷西回信给我:“我想的很清楚,要留住你在我身边,只有跟你结婚,要不然我的心永远不能减去这份痛楚的感觉。我们夏天结婚好吗?”信虽然很平实,但是我却看了快十遍,然后将信塞在长裤口袋里,到街上去散步了一个晚上,回来就决定了。

*****

我深信,许多人的一生曾喜欢过不止一个人,而这种对象,必然在基本上与我们有一个共通的本质,也可以说这一种人性格的优美与光辉恰好是可以使我们极度欣赏的。

*****

恶狗咬了我,我绝不会反咬狗,但是我可以用棍子打它。

*****

这个世界上,不满足的人太多了,自私自利自暴自弃的人也太多了。有的时候,我一点也不同情这种人,也不想去帮助他们,因为没有价值可言。让那些永不醒觉的人,自生自灭好了,如果他们抱怨,我们把耳朵塞起来。因为不肯对人生,世界,对生命,有一丝一毫感激的心。可是,另一种人,是值得真正同情的,他们可能懦弱,可能悲观,可能不够聪明,可能贫,可能病。而不是自私自利和不满。当我偶尔对人生失望,对自已过分关心的时候,我也会沮丧,也会悄悄的怨几句老天爷,可是一想起自已已经有的一切,便马上纠正自已的心情,不再怨叹,高高兴兴的活下去

*****

迎合你,可以使你视我为天下唯一的知己,而对你的人生,我却没有尽到劝告和开解的作用,那就不对了。我不能欺骗自己,更不能欺骗你。

*****

无论是短短的几日,长长的一生,哭、笑、爱、恨,梦里梦外,颠颠倒倒,竟都有它消失的一日。

*****

请相信上天的旨意,发生在这世界上的事情没有一样是出于偶然,终有一天这一切都会有一个解释。 我们来到这个生命和躯体里必然是有使命的,越是艰难的事情便越要去超越它 偏偏喜欢再一度投入生命,看看生的韧力有多么的强大而深奥。当然,这一切的坚强不是出于我自己,而是上天赋予我们的能力,如果不好好的去善用它不是可惜了这一番美意。

*****

Life doesn't matter, there would be no joy and sadness, no love, hate and losses. Everything will pass away, like the flowers, the water...生命无所谓长短,无所谓欢乐哀愁,无所谓爱恨得失。一切都要过去,像那些花,那些流水……

*****

对懂得欣赏它的人,它是无价的,对不懂得欣赏它的人,它一文不值。

*****

人类顺其自然的受捆绑,衣食住行永无宁日的复杂,人际关系日复一日的纠缠,头脑越变越大,四肢越来越退化,健康丧失,心灵蒙尘。

*****

人活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并不完全在于接纳被爱,而是具备爱人的能力。我们不懂得去爱,又如何了解被爱的滋味?学着主宰自己的生活,即使孑然一身,也不算一个太坏的局面;不自怜、不自卑、不怨叹,一日一日来,一步一步走,那份柳暗花明的喜乐和必然的抵达,在乎我们自己的修持。

*****

岁月的流失固然是无可奈何,而人的逐渐蜕变,却又脱不出时光的力量。

*****

太阳像融化的铁浆一样洒下来,我被晒得看见天地都在慢慢地旋转。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