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白娘子传奇:是中国大陆和港台联合拍摄的一部“融合音乐歌舞戏曲元素”的古装神话爱情电视剧。

第一次将《白蛇传》这个民间故事通过荧幕普及到千家万户。该剧在中国大陆实地取景,两岸三地演职人员共同创作完成。夏祖辉和何麒导演,赵雅芝、叶童、陈美琪等主演。

新白娘子传奇,古装神话爱情电视原声带

该剧于1992年11月15日在台湾台视首播,1993年引进中国大陆中央电视台播映,获得年度收视冠军,又引进日本、泰国、越南等亚洲国家,本剧以玉山主人的《雷峰塔传奇》和梦花馆主的《白蛇全传》为蓝本改编,为中国最著名、最凄美、最浪漫的爱情神话故事。

网易云音乐

http://music.163.com/song/media/outer/url?id=236387.mp3

1993年该剧获日本第二十届国际电视美术展金牌奖、同时入围台湾第二十八届金钟奖戏剧类作品奖。2004年,CCTV-1和CCTV8进行重播,夺得这两个频道的年度收视冠军。

2005年入选新加坡媒体评选20世纪百部华语经典。

2006年央视重播创下收视率第一,至今未有任何一部重播剧超越。

2013年台视耗资百万专业设备对该剧画质重新呈现。

2015年获中国电视剧杰出成就奖。

在这张原声唱片中,合声的运用是最大的特色。上格唱片著名合声组合FORMOSA可谓出尽风头。

担任了所有的合声工作并且演唱了大部分的插曲。《前世今生》《情与法》《天也不懂情》《悲情面具》每一首都有不同风情。特别是庄慧茹声音柔美,为剧中白素贞担任配唱。

此碟收录一首《雨伞是媒红》为白素贞抚伞低语浅唱之经典。

尤其值得一提的还是众位音乐人的大合唱。左宏元,张真,吕祯晃,尤景仰等等皆是上格唱片的优秀音乐人,都参与了这张唱片和剧中音乐的制作,并且集体合唱两首作品。

《情仇爱恨》的劝慰似的看破《神仙歌》的戏谑和大彻大悟,无不给人深刻印象。

几个大男人的看似逍遥自在,实则无奈。

当然,编曲者尤景仰功不可没。所谓新黄梅调摇滚新世纪音乐,他是左宏元的成就者。二胡,笛,巴乌等等中国古典音乐元素的大量运用,都是新古典风情的完美呈现。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