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里的女子,有一种阴柔之美。

 

美貌而苦命的西施,在两国的交战中充当棋子一般的角色,忍痛离开了苦情郎。

 

归国时却情不能圆,名不能保,徒有美貌空余恨。

她若天上的彩虹,绚丽雨后清新的世界

历史对她的评说,倾向绵长的苦命,而我说,西施的一生是带着优秀气质的美。

 

为了祖国,不惜远稼他国,不惜立马挥剑断情丝,柔柔心肠,滴滴断肠泪,又有谁知?

 

然而,她的毅然绝然的精神,为国舍身的大义,为国断情的决心,实在是令人佩服.

 

青春里的女子,有一种坚强刚直贞烈之美。自古红颜多薄命,昭君的故事在我心里永远传唱。

 

别离了千年古都,带着绪绪的离愁。(励志语录网  www.lz16.cn)

 

含泪披上华丽的皮貂衣,身着一裘红装,穿过风尘滚滚的沙漠。

 

为了汉朝和匈奴短暂的和解,自愿充当被利用的角色,那些可恨的男人们,竟然为了一时的安宁。

 

把千斤的重担,一个女子所不能承受的使命,重重压在她的肩上,心灵里。

 

为保贞洁,昭君纵身一跳,光辉地结束了自己苦命的一生。

 

不知,多少个秋天,昭君坐在沙漠的柏杨树下,抱着自己的孩子,看阳光下那飞翔的雄鹰。

 

心里一定飞跃千里沙漠戈壁,穿越茫茫草原,回到魂牵梦绕的故乡。

 

她在想那里的秋光应该更加明媚,更加简单直接。

 

有阿爸阿妈憨厚的笑容,有一树一花的绚烂明了,也许还会遇见一位衣着干净朴素的公子。

 

两人于桃花源里相恋,生儿育女,过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郎读书来,我织布……

 

向往简单,向往美好,却只身一人承受背井离乡的痛苦。

 

青春里的女子,有一种外柔内刚之美。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的女子,也有她们别样的神韵。

 

黛玉是其中最典型的一位。

 

乌发浓稠,柳眉杏眼,略施脂粉,肤色雪白,小巧鼻,樱桃唇,眼神里闪着天真忧愁的泪光。

 

步态盈盈的向宝玉走去。

 

大家都觉黛玉心里藏事,弱不禁风,不然怎么总要捧着药罐子维持性命?

 

我倒觉黛玉天生有一股倔强和韧劲,她不喜欢谁,谁就不能走进她的心。

 

什么时候见她比宝钗合群?

 

她宁愿自己孤寂,也不愿与不合眼缘的人在一起玩闹。

 

倒是宝玉,她一见便喜欢。

 

合眼缘,能玩到一块,闹到一起,时常有一种心有灵犀的感觉在她心中荡漾。

 

黛玉是死心眼的,一根筋地读着她的书,一根筋地将心事埋藏。

 

一根筋地生着闷气,一根筋地爱着宝玉,一根筋地与封建势力暗暗较劲。

 

青春里的女子,内心燃烧着熊熊烈火。

 

那时的我,走进了琼瑶的时光里,不能自拔。

 

一个个琼瑶女孩,在我梦中时隐时现,一个个故事,在我心中绵绵回味。

 

琼瑶是多情的,在她描写的每一个女孩里,都种下了追求自由爱情的种子;

 

琼瑶是美丽的,她笔下的女孩,有的气质清纯。

 

比如《窗外》的林青霞;

 

有的楚楚可怜,比如《婉君》里的喻小凡;有的灵动秀气,比如《六个梦》里的曹雪华……

 

太多太多经典而又外貌气质性格都不一样的女孩。

 

可是她们都拥有青春少女的同一种情怀:拥有一颗滚烫追求爱情的心,拥有诗一般美好的心灵。

 

青春里的女子,跌落在美丽诗行里。

 

那时的我,跌落在人间四月天里。

 

徐志摩一首《再别康桥》,让康桥的小河,变成世界上最柔情蜜意的涓涓细流;

 

让他与林徽因的暧昧感情成为世人传颂的佳话;

 

让他柔美轻灵的诗句成为咏物抒情的经典。“悄悄的,正如我悄悄的来……悄悄的正如我悄悄的走”。

 

徐志摩在康桥初遇林徽因,她是他初见的美好。

 

他的气质是儒雅的诗,她的气质是灵秀的画,一诗一画揉碎在康桥的柔波里,缱绻着他们一生的情谊。

 

青春里的女子,从烟雨里走来。

 

那时的我,深情地朗诵着戴望舒的《雨巷》: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丁香一样的忧愁,在雨中哀怨,哀怨又彷徨……

 

读着他的诗,我想像着一幅美丽江南烟雨图:绿瓦青砖的江南小镇。

 

淅淅沥沥的下着绵绵细雨,天空是青色的。

 

房屋颜色透着一股湿漉漉的气息,显得有些古朴、陈旧,想来也有好些年的历史了。

 

一个身着白色衣衫,围着灰色围巾,头戴黑色圆帽的白脸青年。

 

撑着一把宽大的棕色雨伞。

 

期待着,遇见丁香一样的姑娘,想像着她那紫色的忧郁、紫色的旗袍、花一样水灵的面容。

 

雨滴一样水灵的眼睛……

 

当刹那的图像飘过脑海,他就真的在雨巷的拐角处遇见了那位丁香气质女孩……

 

故事的结局,太多太美也太凄凉,不禁闭上眼睛一个劲的傻笑,原来最美是初见。

 

青春里的女子,是神采飞扬的女舞者。

 

那时的我,有着最美丽激昂的梦想,跳着青春的舞蹈,舞出人生不一样的精彩。

 

想做像沈培艺那样出色的舞蹈家。

 

她的舞蹈,是民族的,她敏捷而灵动的演绎着苗族采茶女的灵敏聪慧;

 

她的舞蹈,是形象生动的,一条蛇精的千般姿色、万种妩媚。

 

在她高难度的动作里竟是展现得天衣无缝、游刃有余;

 

她的舞蹈,不仅是高难度的技巧,更多的是情感的自然流露,展现体态美、神韵美,心灵美、青春美。

 

每缝接触到她的眼神,便觉得触电似,不得不称赞,她是一个极具青春美的舞者。

 

青春里的女子,热爱生命、顽强不屈。

 

那时的我,将时光倒流,回忆童年美好的瞬间,在大院的空地上,天空多么蔚蓝,白云朵朵。

 

轻风吹拂,荡起海浪似的绿波。

 

风轻云淡,姹紫嫣红,都在我与她的舞蹈中仿佛变得更加美好。

 

只是,甜美浪漫、阳光明媚的日子在经历了人情冷暖、爱恨情仇的磨搓下。

 

溶化成为花季雨季少年的一个结,结里的世界,冰冷而忧伤,痛苦而纠结。

 

日子长了,终归像黛玉一样,展着愁眉,病泱泱卧倒在病榻上,暗自流泪叹息。

 

偶然,翻开儿时读过的张海迪的故事,心中隐隐地痛了一下。

 

她的青春,在冰里火里走,学医写文,治病救人,顽强抵抗病魔。

 

为了实现文学梦,她努力学习,笔耕不辍。

 

青春,就应该像她那样,在逆流中奋勇前行,在痛苦中寻找寄托,拨开迷雾,追寻梦想。

 

将悲与苦,化作前进的动力,微笑面对发生在青春里种种不如意,忘记疼痛,展望未来。

 

青春里的女子之美,无处不在。

 

它可以是暖人心灵的温柔,可以是像针一样闪烁的明眸,可以是一个人的外貌。

 

可以是一个人的服饰,也可以是一个的行为或心灵。

 

青春里的女子之美,不仅是外表,还有内心;不仅是一个场景,还是一种心境;

 

不仅是一个故事,还是一种神韵。

 

它包含了世间许多种干练明确的态度、行为和感情,包含了许多感天动地的不朽传奇。

 

拥有青春的女子,时而羞涩,时而多情,时而沉醉在墨香迷漫的爱情故事里。

 

时而穿越诗行的时空,徜徉在艺术的光辉天堂里,时而梦想着自己的梦想,时而羡慕着别人的羡慕。

 

青春,微笑着向我们走来,我们迎着着风,迎着雨,在灿烂的春季里。

 

以一颗柔情而火热的心,缠绕着生命之树,向上长,向上长。

 

最后成长为一位德才兼备、心善妩媚的女人。

 

青春是流光岁月里的最宝贵的年华,在这如梦似幻的时光里,我们这些如花似玉的女子。

 

踏着人生之春的祥云,往天之涯,海之角飞去。

 

盈盈顾盼,蓦然回首间,才发现。

 

原来青春里的生命之花,是如此的绚烂夺目,笑语步态间藏着多少奔放而羞涩的情怀。

 

青春,很短暂,让我们经历了从豆蔻少女到完美女人的转变。

 

只是一春的光阴,青春之花从收拢到开放。

 

必定经过阳光雨露的滋润,吸取天地灵气,花开无百日。

 

青春无法重来,少女的情窦初开,掩卷的爱不释手。

 

梦想的华丽激情,都将成为青春里最美好的回忆。

 

青春女子,如诗如画。

 

她若天上的彩虹,绚丽雨后清新的世界;

 

她如春天的杨柳,飘过暗香浮动的时光,回眸一笑总倾城;

 

她像烟雨仙境中的仙子,给人间唱上一曲淡淡的唐诗宋词,挥墨倾心如雨的山水画卷。

 

文/茉莉花开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