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常与同好争高下,不与傻瓜论短长。

 

与同好争论,就好比,你给我一种思维,我再给你一种思维,我们两个人中。

 

每个人都获得了两种思维。

 

如果你和傻瓜争论,就好比:你和傻瓜各有一个苹果,你给傻瓜一个苹果。

 

结果傻瓜并没有把他的给你,这叫得不偿失。

 

你想要在你自己在行的领域有所提高。

 

那么你就应该找比你更厉害的人去学习,这样才能让你提高的更快,走得更远。

 

反之,你选择比你差的人争论,不但不会提高你的水平,还会降低你的水平。

 

2、永远不要在生气时做决定。

 

我相信大家都听过一句话:人在生气的时候,智商是零。

 

是的,所以我们千万记得,不在我们生气的时候做任何决定,虽然那个决定是你生气时候最正确决定。

 

但往往这不是你最好的决定,冷静之后,再做决定才是明智之举。

 

还有另外一句话:冲动是魔鬼。(励志语录网 www.lz16.cn)

 

人在生气的时候,是最容易冲动的,也是最不顾及后果,也是最容易造成后果的。

 

是呀,生气的时特别容易冲动,冲动的时候最容易做出愚蠢的决定。

 

记得生气时先让自己冷静再做决定。

既然失去了,那就假装从未拥有过吧

3、在你没有鞋子的时候,别忘了还有人没有脚。

 

别人家的老婆最漂亮,别人家的女朋友最性感,别人的爸妈最好,我们千万不要活在别人的世界里。

 

你没有鞋子,可你有脚,你没有手套,可你有手,你没有女朋友,可你是一个完整的人……

 

攀比不会让你成为强者,只会让你更弱。

 

只看到别人所拥有,而没有看到自己所拥有的,这是非常消极的态度。

 

做人要学会知足,别忘了在你抱怨没有鞋子的同时,还有人没有脚。

 

4、如果失去了,那就假装从未拥有过。

 

既然离开的追不回,那就大大方方地遗忘吧。这句说话说出来确实容易,能做的人估计并不多。

 

人都是有感情的,曾经拥有,不可能说忘记就忘记,必定人是有感情的。

 

但反过来讲,已经失去了的东西,而你还在为此伤心难过,是不是更不值得。

 

本来失去,就已经失去了一样东西。

 

如果你不能假装从未拥有过,那么你就会得到另外一种东西:痛苦。

 

得到痛苦,你又失去了快乐,这样你不再是失去一样东西,而是同时失去了两样东西。

 

所以既然失去了,那就假装从未拥有过吧!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