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国有一个雕像很奇怪,正面看是一个非常婀娜多姿的女人,但是看不到女人的脸,到背后一看,光秃秃的,一根毛也没有。

泰国人说:这是“机会女神”之像,意味着当机会来到你的面前时,我们往往看不到她的脸,也许是蓬头垢面,可当机会走了的时候,才发现是机会。

机会到来的时候,往往都是丑陋的

但是你再去抓时却抓不到,因为后面光秃秃,一根毛也没有。

这个雕像的故事,告诉我们:这个时代不是没有机会,而是太多机会都和我们擦肩而过!

因为机会到来的时候,往往都是丑陋的。

现在社会变化确实太快了,古代社会几百年都不变,而现在社会几乎一天一个样,每天都有新事物诞生,我们一刻都不能停下自己学习的脚步。

什么样叫抓住机会?别人不知道你知道了,别人不明白你明白了,别人犹豫或不做而你果断地做了。当别人知道了,明白了,想要做时,你已经成功了!

机会就是这样,总是偏爱少数人,因为大部分人都有一种惰性,喜欢跟风,人云亦云,所以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

有的朋友,抱着老黄历来看新事物,感到这也不顺眼,那也不好受,总是持怀疑的眼光看待时代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lz16.cn

15年前说:将来拿着手机,可以全球对话视频,有人说是做梦;

10年前说:以后手机代替电脑可买火车票,有人说是做白日梦;

5年前说:手机可以代替取款机,可随时随地支付购物,还有人说这肯定是做梦;

3年前有人说:手机可以坐在家里,遥控万物,联通万物,有人说:纯粹胡说八道。

还有的人,对一切新事物,都持一种批判的态度,不去做深入的了解,不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而是用旧有的观念去分析新事物,用老框框去套新形式,拒绝了解新事物,还要阻拦别人了解。

三十年前洗衣机一上市,有人说洗不干净,结果:比别人多用手洗了十年。十五年前太阳能热水器上市,有人说它烧不热水,结果:多花了十年电费。

十年前很多楼房开盘上市,有人说房价一定会跌,结果:白白多干了十几年。

这些人最后的结局是:停留在过去的辉煌上,束缚在旧有的观念上,牺牲在自己的误区上。

因为新的事业,你看不懂,他看不懂,总有人看得懂;你不做,他不做,总有人去做。谁也阻挡不住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

在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里不去冒险就是最大的风险!

所谓保守传统,就是温水煮青蛙,唯有先迈出一步,试验各种可能,并承担一些责任,看上去有点冒险,实际上是在降低人生未来的风险。

若是因为害怕失败,就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表面上是逃避冒险,事实上是已经陷入最大的风险之中!lz16.cn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