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话:在这个薄凉的世界深情的活着。每个成长中的人都经历过伤害和收获,每个成熟的人都是受过无数次冷落,每个成功的人都在薄凉的世界里拼搏。

在这个薄凉的世界深情的活着

走在漫漫人生的旅途,我们负重前行。经常想起,沙漠里的骆驼,在一望无垠的黄沙中跋涉。一弯明月下,在空旷的田野中奔跑。

落日下,一只孤雁在汪洋大海里飞翔。我们时刻为了前方的梦想,奋力的前行。

一路走来,有多少次,心情冷了又热,热了又冷。有多少次,放下又拾起,拾起又放下。有多少次,想着退缩却自己鼓励自己。有多少次,难忘的夜晚里独自思索。

我们遭遇着不同,或许倾尽自己也没能换到上帝的一个恩宠,或许竭尽全力也不能成就一个小小的梦想,或许付出了全部的身心也没能挽回一段遗失的情感。

只是,我们尽力了,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内心的荒凉,渗透出日月的悲伤。

季节的风吹过来来往往。

我们学会了隐藏,我们学会了隐忍,我们渐渐的学会了与世界相处。那些被撞得头破血流的伤口,结痂之后成了最坚强的地方。那些被伤害过的情感,愈合之后成了再次去爱的动力。

那些不愿与人分享的忧伤,在日出的时候都成了努力飞翔的方向。

不再抱怨,不再哀叹。

所有的历练,到最后都是我们拥有的财富。回首处,也许是一片璀璨,也许是一片荒芜。但是,总有些小草生长在大地上,让我们的目光中,有了希望。

路很长,路很短。走着走着就老了,走着走着就淡了,走着走着就散了。被辜负的,被伤透的,被遗忘的,被冷落的,都在路上,化成了一粒一粒的种子,种下,在心底开出了花。

习惯了扬起脸庞,对着天空,是为了忍住泪水,把目光放到更远的地方。习惯了扬起脸庞,对着太阳,蒸发掉负面的能量,给自己一个前进的理由,再次开始,再次全心全意。

无论是爱,还是理想,它们都在不远处,伸出手,等着我们去握住。

是啊,天涯犹在,不诉薄凉。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