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面对这个选择时,无论我们如何做,都意味着放弃,但我们可以认为什么样的损失会少一些。

  在一个小镇上,有两条铁路轨道,和镇上每个人都知道,这两个铁轨的一个仍然在使用,而另一个已废弃多年。有一天,城里的一群孩子跑到铁轨上玩耍。只有一个孩子选择坐在废弃的铁轨上,其余的孩子坐在危险中或坐在仍在使用的铁轨上。男孩坐在铁路废弃说服改变他们的地方其他孩子,但不幸的是他的话不是没有人听说过,但是引起了其他孩子的嘲笑。

  这时,一列火车突然来了,此时一名工人开始走到路边。您可以移动路径以允许火车将其轨道更改为废弃的道路,以便可以保存大多数孩子。然而,这样做意味着牺牲坐在废弃轨道上的孩子。工人陷入两难境地。如果你是这个工人,你如何决定?大多数人都可以选择为火车改变路线。虽然牺牲了孩子,但大多数孩子都可以得救。似乎在这种选择中,无论是在情感上还是在智力上都没有错误。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在废弃的铁轨上玩耍的孩子做了正确的事,但为了其他孩子的乐趣而失去了生命?

  事实上,这种困境常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在某些情况下,一些少数民族与远见和知识往往是牺牲了多数人的利益,比如谁是安全的与他人危险的铁路打了孩子。

  一位着名的评论家在听到这个故事时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说,如果他是工人,他不会移动道路或改变火车轨道,因为在使用轨道上玩耍的孩子可能会意识到他们的情况。当他们听到火车的哨声时,他们很快就逃出了铁轨。如果你改变了火车轨道,那些在废弃栏杆上玩耍的孩子将会死亡,因为无论如何他都无法想象火车会经过废弃的轨道。此外,废弃的铁路线很可能失败,火车也无法安全通过。如果您更换火车轨道,您可以将所有乘客放在火车上。尽量挽救几个孩子,不仅要牺牲另一个孩子的生命,还要抓住车上数百人的生命,值得吗?

  在生活中,经常需要做出各种困难的决定,而匆忙作出的决定并不一定是最正确的。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