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一世,闲,是福气,而太闲,会把福气变成灾难。

因为,人闲着闲着,动力没有了,恶习出现了,懒惰成性了,不思进取了,会毁掉一个正常的人。

​忙碌才能换来硕果

太闲,会胡思乱想;闲,时间充足,无所事事,闲,无聊至极,容易乱想。

把过去的事回忆,把没有的事揣测,想着想着,情绪低落了,猜着猜着,心情混乱了,闲出了负情绪,没有了好脾气。

太闲,会无事生非;

闲,就会找人聊天,闲,就会扎堆乱说,议论别人的生活,挑剔别人的过错,揪着琐事一直计较,缠着别人总翻旧帐,心胸变窄了,眼界变小了,慢慢的,就会被人疏远了。

太闲,会丧失斗志;

铁丝放久了,就会生锈,金子放久了,就会无光,而一个人若闲久了,就会安于现状,变得懒惰,不愿意工作,不再想奋斗,会丧失斗志,害怕吃苦,没有经济收入,影响家庭和睦。

太闲,会被社会淘汰;

当今社会,竞争激烈,日日都有人才出,时时都有强者胜。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有能力和实力的人,才能在同行中更胜一筹。

闲着,能力退步,技术陈旧,就会和他人有天壤之别的悬殊,终会被社会所淘汰。

所以,人真的不能太闲,宁可出门碰壁,别在家里面壁,宁可苦死累死,也别闲死懒死。

是男人的,就该担起养家责任,是女人的,就要努力依靠自己。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别让自己闲下来,忙碌才能换来硕果。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