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可谓过的“惊心又动魄”。

假期第二天,微博热搜历经数月“风平浪静”竟然爆了。

美国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总统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确诊新冠。

病毒不会奇迹消失,只会让无知和傲慢者“如愿以偿”大选之际,懂王变毒王,特朗普硬是凭一己之力攻陷白宫,至少感染确诊30人。

特朗普确诊新冠后,外媒集体盯上中国:这一次不是嘲笑

坚决不戴口罩,坚称消毒剂就能杀死病毒,坚信只要不检测我们就没有确诊……

没有人比我更了解新冠的傲慢还历历在目,但就算新冠已加身,你也永远不知道特朗普在想什么。

入院短短3天后,特朗普就迫不及待返回了白宫。

本以为有所反思,怎料不负责任的话仍然张口就来:新冠谁都会得,但你康复后,就免疫了。

还在采访中说,新冠是“上天赐予的礼物”。

果然,只有特朗普可以每天刷新一次我对一个总统的认知。更可笑的还在后面,懂王坚称不相信自己有传染病,准备恢复竞选集会。

眼看着每天仍然5万多的新增,出于安全考虑,第二次美国总统辩论决定以远程方式进行。

特朗普一口回绝:不,我不会把时间浪费在远程辩论上。

一系列迷惑操作,气得美队Chris Evans公开怒怼。

“你让大家别怕新冠?你有最好的医生和最好的药物,你以为老百姓也能有同样待遇?

这事你不是不知道,你只是不在乎!”气得美国民众在纽约街头建立了一面特朗普“谎言之墙”,墙上展示了特朗普自2017年上任以来说过的超2万个谎言,并用颜色进行了分类。

“我觉得他说过的谎应该比这些多!”

你看,过了这么久了,对于新冠病毒的危害大家早已心知肚明,但那个站在高处俯瞰全美的人,自有他的想法。

当特朗普凭一己之力,让全世界震惊时,国庆撞上中秋,中国正在忙着让全世界羡慕。

没有哪一年的堵车,比今年更让人感慨,因为那是我们等待了大半年的运转;没有哪一个假期,比这次更让人激动,因为它还弥补着太多人过年没有回上家的遗憾。

据文旅部统计,八天长假,全国共接待了国内游客6.37亿人次。

商场,景点,处处生机一片,大街、车站,处处热闹繁荣,迟到了8个月的春运,等来了全国铁路连续8天,日发送旅客超千万的顺利抵达,也等来了盼了无数天的再一次家人团聚。

10月3日,黑龙江佳木斯。孙女发现了81岁的爷爷在国庆节的日历上写下的两行字:孩子们都回来了。9人。

庚子年,农历八月十五,中秋国庆同庆。这个与众不同的日子,注定被我们铭记许久。

冷静了8个多月的电影院,迎来了国庆档的又一次热闹与狂欢。8天39亿的票房,不只是数据,还是又一次新的开始。

《夺冠》里有自信的中国精神,《姜子牙》里有中国动画的希望,《我和我的家乡》里有特属于中国人骨血里的那份深情。

还记得24小时建成的武汉方舱医院吗?8个月前整齐排列着病床的“生命之舟”,在国庆期间重回体育馆,挥舞的国旗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这里一切如故,生活还在继续。”

还记得那个被千万网友云守护的孩子吗?小石榴8个月大了,原来我们也已经走过了这么远的路。

空荡荡的街头景象恢复人潮的拥堵繁荣;隔离两地的无奈到终于面对面的相拥;千人病房拆解还给它原来的空间使命;暂停播放的大荧幕重新亮起生动的画面……

而今回首,一句话,一张图好像就能把几个月的事情说完。

但只有我们知道这些简单的对比,诉说着不简单的事,只有我们知道,这个过程究竟有多不易,只有我们知道,每一个画面都在见证什么叫牛逼,什么叫中国力量。

己亥岁末,庚子初春。楚地大疫,染者数万,众惶恐,举国防。

街无舟车,万巷空寂;国士南山,驱车荆州。医无私,警无畏,商慷慨输。

以众心,三月余,终胜,疫除。是役之后,万年皆合。

二月份的时候,有人写下这份感动,有人附着:愿结局如此。

十月份的时候,再看依然为每一个字震撼,只有彼时的愿望此时已然变成事实。

从寒冬到金秋,从武汉到全国。

无论过去多久,都无法忘记那段14亿人把自己关在家里的日子,那时我们都有一个目标:不添乱,就是为国家做贡献,无法忘记4万余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义无反顾逆行的决心。

那时他们只有一个方向:恐惧是人性,而勇敢是人格。无法忘记奔波在各个社区、各个村庄的所有工作者,在最紧张最危险的时刻,是他们延续着我们和外界唯一的希望。

团结一心,守望相助,无论什么时候,从来都不是说说而已。10月1号,一大早天安门广场就聚集了很多等待升旗的游客。

看到天安门哨兵冒雨执勤,不少游客主动把自己手中的伞撑到了他们的身上。执勤哨兵们却集体后退了一步向可爱的游客道谢。

撑起的伞是对祖国和军人的爱,后退一步走是一种职责!

10月1号晚,广东清远,出游车辆已经在路上堵了十多个小时。

一户人家全家出动,为堵在路上的人提供免费面食。

大人在忙碌,孩子们在举牌大喊,“有免费的面吃,大家快来吃啊”。

这大概是我见过最好的“一面之缘”。

一碗面,温暖了多少人回家的路;一次谋面,治愈了多少冷漠的心。

10月2日,上海豫园执勤的5位武警官兵收到了一份小惊喜。是5幅速写。画上的他们,或正面或侧面,每一张都军姿笔挺。

作画人是一位老爷爷。那天看到哨兵假期坚守岗位,便在哨位前为他们画下了这些瞬间,并找到带队干部代为转交。

10月4号,郑州公交监控记录下了这一幕。公交车行驶到终点站,即将下车的一个8岁左右的小朋友,对着车厢中悬挂的小国旗庄重地敬了一个少先队礼。

车长从后视镜注意到了小男孩,把自己在车里准备的小国旗送给了他。

有一种感动,爱国是我们的本能;有一种骄傲,叫少年强则中国强!

国庆期间,有人注意到无锡火车站多了这样一个牌子:无健康码,由此进入。

这个专门开出的通道,提供的不只是一份方便,还有尊严和温暖。当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没有人会被遗忘在很远的地方。

武汉火车站,这一次如春运现场。人来人往之时,突然歌声响起。

旅客纷纷停下脚步,齐唱出了那首我们熟悉的歌:这是英雄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

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 。

从阳台唱到汉街,经历过生死的城市,终于人头攒动,武汉,真的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中国,真的是一个伟大的国家,这一次我们终于可以很大声的说,武汉赢了,我们赢了,有人说,这些温暖很中国。

我想说,大概这就是独属于我们民族的认同感!平时小打小闹,但有困难时,所有人都朝着一个方向前进;它还不够完美,但已经足够我们去深爱它。

当全世界都还笼罩在疫情下,日增过万,人心惶惶。我们可以看山观水,我们可以团聚相拥,我们今天的美好图景,是历经煎熬后14亿中国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秋冬又一次来临,我们要守住这份骄傲。愿国泰民安,山河再无恙。

作者丨木子草

来源丨花瓣志(ID:iihuacao)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