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哲学家黑格尔说过,假如没有热爱,世界上一切伟大的事业都不会成功。热爱,反映一个人的政治觉悟,体现一个人的思想境界,是干事创业最具活力的“因子”。

熬出来的人,逼出来的本事

选择了一个职业,就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

人才都是熬出来的,本事都是逼出来的。

我常讲,人生有“四宝”:做人、做事、吃苦、吃亏。

做人是一种艺术,做事是一种享受,吃苦是一种财富,吃亏是一种福气。吃苦才能不吃亏,不吃苦必然要吃亏;苦熬没有头,苦干有奔头。

华罗庚讲,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苦一份才。勤劳是人生的不动产,苦累是一所大学校,要自觉把苦累作为砥砺自己的“磨刀石”在挥洒青春、热血和汗水中不断前行。

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学。

现在的职场中有两种现象:一种是职务越高、年龄越大、年龄越长,越懒于学习,凭经验、凭感觉工作的越来越多。

一种是读书越多的人,总觉得自己懂得的太少;而读书越少的人,反而觉得自己什么都懂。

今天不充电,将来靠边站;今天学习不努力,明天努力来不及;不怕水平低,就怕不学习;读书越少胆子越大,读书越多胆子越小。

我们要像给自己的手机充电那样抓学习。

浮躁的社会,心静者胜出。

职场生活多与枯燥和寂寞相伴,要心平气和、淡泊名利,特别是在看到有的单位出了彩头和风头的时候。lz16.cn

在看到有的人追名得名、逐利得利的时候,更要把持住自己,甘于寂寞、埋头苦干、自觉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牢牢地钉在自己的岗位上。

接受不能改变的一切,改变可以改变的一切。

当取得成绩、荣誉的时候,不要沾沾自喜、忘乎所以。

当遇到失败、挫折的时候,要鼓起勇气、敢于面对,始终做到得意时淡然,失意时坦然,永远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

正如一位哲人所说,你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你改变不了事实,但可以改变态度;你改变不了过去,但可以改变现在!

熬,是一种磨练,也是一种积蓄能量、增长智慧的修为过程;忍,是一种承受,也是一种宽容大度、聪敏贤惠的凝炼过程。

熬出来的人更加睿智,忍出来的人更有魅力。

有一篇文章《熬得住,出众,熬不过,出局!》这么说:这个“熬”字很传神,人生马拉松,很多要靠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工作多是重复,熬才能出头,对于自己的事情不轻易放弃,不随便离开自己的位置,就在那里一步一步地努力,熬得住,才有柳暗花明。

熬,表面上是一种考验,实际上是一种升华,就像林语堂所说:捧着一把茶壶,把人生煎熬到最本质的精髓。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不会一马平川,在熬的过程中尝尽各种滋味,待到峰回路转的那一天,肯经受这场修行的人,就会收获超乎常人的坚毅品格。

人生确实如此,要懂得熬,要懂得忍,唯有熬得住,忍得下,才能从山重水复走向柳暗花明。

人生总会遇见这样那样的不如意,总会经历这样那样的磨难。想要跨越磨难,摆脱烦恼,关键看你能不能“熬”和“忍”。

所谓“熬”是受挫时不轻易放弃,但也不急于求成,而是默默地等待转机,谨慎度过每一个不平顺的日子。lz16.cn

“忍”也是一样,是在不顺心的日子里,忍辱负重,坚持梦想,认真生活,期待海阔天空!

熬和忍,并不是苟且偷生,也不是对命运的妥协,而是在逆境中积蓄能量、磨练意志、升华生命,重新塑造一个让世人刮目相看的人格。

人一生会遇到许多不顺心的事,事业受阻、情场失意、家庭不和。如果你不懂得熬和忍,就会成为强弩之末,容易弓折弦断。

熬和忍是对人心理受压强度的测试,也是对人智慧的一种考验,熬和忍,看似活的很苦、很累,如果你会正确对待,实际是一次充电过程,是为再次起跑储蓄智慧和能量。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学会宽容,懂得珍惜,是人生处世立身的超级智慧。熬过疾风暴雨,生命就变得更加坚强;熬过失败打击,才能探索到成功奥秘。

人生路漫漫,沿途既有鲜花,也布满荆棘;既有幸福相伴,也有苦难相随。

世界著名作家高尔基说:苦难是人生最好的大学。

生活中,只有那些阅历丰富、饱经沧桑的人,才会在一切困难面前沉着冷静,无往而不胜。

生命是一次又一次的蜕变过程,这个过程就是熬和忍的过程。

唯有经历各种各样的折磨,才能拓展生命的宽度,才能锻造生命的强度。

在我们身边,总会有一些能耐住性子去熬、去忍,不肯轻言放弃的人。

这些人表面看是一副逆来顺受的样子,但在骨子里却储存着一股子随时都会爆发的浩然之气;

他们就算在狂风暴雨中被击倒,但绝对不会被击垮。

熬出来的人更加睿智!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