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有许多成功的人。

然而,确切的说,成功的原因分为两种:一种是靠运气取得成功,另一种是靠实力取得成功。

可是,运气这种东西,并不是时时刻刻都有,也不是人人都可以等来的。

人,走得快靠运气,走得远靠实力

只有自身的实力才是真正属于你的东西。也许靠运气,你会走的很快。

但是只有靠实力,人生的道路才会走的更宽、更稳。

最近,李子柒又一次登上了微博的热搜榜,该话题已经达到8.1亿阅读量,7万讨论量。

然而,这一次登上热搜榜的原因,却令人苦笑不得。

有网友在海外视频平台YouTube上面关注到,有一名越难博主发布了一个全面模仿李子柒的视频。

该视频无论是从衣着、妆容发型、构图、配乐到叙事节奏。

甚至连出镜的小狗和奶奶等元素,都与知名视频博主李子柒的视频内容高度雷同。

更有网友指出:该越南博主在YouTube的第一条视频,正与李子柒在2017年8月24日发布的第一条视频类似。

都是用自热植物手工染布并制作服侍的主题,致此之后,越南博主的抄袭之路更是越走越远。

她的视频阅读量和粉丝量也因此迅速上升,收入也翻番了。这件事情发酵之后,这位越南博主坐不住了。lz16.cn

她强调到自己只是住在越南北部的村子里,拍摄的只是她的生活和食物。可如果她的背后没有团队操纵,只是单纯的拍摄生活和食物,怎么会如此巧合?

这件事情引起了不少的网友吐槽,这不就是东施效颦吗?更令人气愤的是,有专业人士称,此次抄袭的维权难度较大。

但是,不管最后的结果怎么样,别人的外在可以模仿,但是内在却是抄袭不了的。

李子柒之所以这么受欢迎,是和她的努力和脚踏实地是分不开的。

有人说,她的每一个视频,输出的不仅仅是视频的内容,也是一个人的底蕴,更是我们中国的故事和文化。

所以,我想奉劝那些总是想走捷径的人,你们可以模仿,但是永远都不可能超越。

只有踏踏实实的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才能走的更远。

我想,这也正是我们中华传统的美德和文化之所以能够源远流长的原因所在!

小周曾是和我关系还不错的朋友。和他认识的时候,他是在一个销售公司做销售的。

小周是中专毕业的,刚毕业的他,心不在焉地干了几年没什么门槛的销售工作。因为并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他把工作以外的所有时间和精力,几乎全部用在了一件事情上。

赌博。刚毕业那几年,他都沉迷于在这种所谓的“撞运气”的泥潭中。

除了基本的生活费用之外,他把所有的钱都投到了这个无底洞里,还借了不少钱。

他说,只要赢一次,也比在外面整天热晒雨淋的跑一个月的业务强。

但是运气不但没有降临到他身上,还欠了一屁股债,甚至还因此被罚了款,被拘留了十多天。

但让他彻底改变的,不是因为被拘留,而是因为家人的一场大病。

被拘留的他出来没多久之后,小周便接到了一个噩耗,在老家的父亲患上癌症,好在是早期,有痊愈的可能,但是高昂的医疗费用却让他愁白了头。

这件事,让他对之前自己的人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人的一生,如果一味的想要依靠运气就可以过得很好,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所以,他必须做出改变,才能改变现状。

于是他决定一边工作,一边自考大专,同时自学英语,还报考多种职业证书。

就这么过了一两年,许久未联系的他,突然给我发来消息。

说他通过了大专考试,现在一边在上学,一边在一家待遇还不错的公司做兼职会计师。

不仅如此,他还把以前欠下的债务还清了,也正在筹钱给父亲的后续治疗。

他还说,这条路上还很长和辛苦,但是也很充实,最重要的是自己还走的踏实,古语有云:命是弱者借口,运乃强者谦词。一个人,从来都只有越努力,才会越幸运!

生活中,有很多人觉得自己过得不够好,仅仅是因为自己比别人缺少了点幸运。

但是,当你见得越多世事的无常,你就越发现:人生所谓的意想不到的惊喜仅仅只是纯粹的走运,但是这样的概率不会太大,也并不长久。

而真正的走运不是意外,是脚踏实际的行动后带来的好运。

如果只是纯粹的把希望寄托在运气上和投机取巧上,那才是人生里最大的懒惰和不负责任。

共勉之!

作者丨廿一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