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能量的人会消耗你

不知道你的身边,是否会有这样的朋友?

特别玻璃心,你随便说一句话,对方就觉得你伤害了她,让你有的时候怀疑自己是不是说话太刻薄,不敢再轻易发表自己的观点;

很喜欢抱怨,每次有什么工作,首先想到的不是解决问题,张口闭口就是太难了,自己做不了。

每天愁容满面的,耷拉着一张脸,本来你的心情很好,看完对方的脸色,感觉生活的光彩都黯淡了不少。我特别害怕跟这样负能量的人相处。

因为我发现,负能量的人不仅影响的是他自己。

更可怕的是,他会吸走我身上的正能量,让我的性格也逐渐变得不那么晴朗。

曾经就遇到过这样的一个前同事,小苏。

我,小苏,大梁,三个人在同一个部门。

本来呢,我跟小苏平时的关系好像密切一些,偶尔也会一起外出吃饭。

可小苏不是很喜欢大梁,经常在我面前吐槽大梁的不是。

说大梁没情商说话直,说大梁很爱表现自己。

人一旦有了偏见,错误的评价就会随之而来。

渐渐的,受小苏的影响,我在看大梁的时候,也会带上有色眼镜,觉得这位同事不太靠谱,与大梁合作的时候,也会不自觉的有抵触心理。

后来慢慢接触了,才发现,其实大梁人很好。

她说话是挺直的,但是提的意见都很中肯,对工作的推行很有帮助;

她也不是爱表现自己,而是小苏总是推脱工作,大梁自然就多做一些,也就显得爱“表现”了些。

负能量有的时候,就像是一场漩涡。

会趁你不注意的时候,一把将你卷入。

渐渐的,你身上的正能量慢慢会被消耗,你会被同化,开始慢慢变得一样喜欢抱怨,失去理智,看不见生活的光。

时刻保持警惕,远离那些消耗你的人。

去靠近一个给你正能量的人

正能量的人会鼓舞你

负能量的人会消耗你,那么反之,正能量的人就会鼓舞你。

早年看《奇葩大会》,有一期节目,邀请了中国女排的前队长惠若琪。

节目期间,有人问她:是不是顶级的运动员在赛场上都不会紧张?

惠若琪笑了笑:你们看的人紧张,我们打的人反而不紧张。我们在比赛中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传递给队友的一定都是正面的信息。

所以,平时有看排球比赛的人就会发现,每次一个球落地后,不管自己的队伍有没有得分,球队的成员们,都会互相拥抱,击掌,鼓劲儿。

赢了一个球,继续保持,戒骄戒躁,努力拿下下一个球。

输了一个球,别灰心,保持情绪稳定,争取拿下下一个球。

就像郎平教练常说的那样:当你的一个表情,或者一个动作,很消极的话,你会影响身边的人,队伍之间相互影响,整体气势就会降下来。

但是如果你给出更多正能量,或者积极的因素,那么整支队伍会变得更好。

不仅是球场,人生这个赛场也是一样的。

如果你身边的人,满满的正能量,总是能给到你积极的暗示,相信你一定能做到。

那么,你也会对生活,对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对你自己,有更多的信心。

人是接受暗示性的动物。

你接受到什么信息,你的身上就会呈现出什么样的状态。

余生,一定要跟正能量的人在一起。做自己的太阳,温暖自己照耀别人

如果说,一个人越过越好有三个步骤。

第一个步骤是远离负能量的人;第二个步骤是靠近正能量的人;那么,第三个,也是最重要的步骤,就是自己去做那个正能量的人。做自己的太阳,温暖自己,也照耀别人。

1.安静地等待

有的人会很焦虑。

别人都结婚了,别人已经年薪几十万了,别人家里有两套房了......

而为什么自己努力这么久,却好像还在原地踏步?每个月几千的工资,一眼就能看到头的生活。

《时间之书》里有一句我特别喜欢的话:“年轻人,你的职责是平整土地,而非焦虑时光。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区,别那么着急,努力做好当下的事,其他的交给命运。

2.没事早点睡

熬夜,现在是大多数年轻人的常态了吧?

而熬夜带来的副作用,更是几乎每个长期熬夜的人都有。

精神不足,工作时脑子很混沌,短期影响的是几天的工作效率,长期影响的就是未来的职业发展,身体状态差,经常腰酸背痛,还时常胸闷,最近几年,因为长期熬夜得癌症的人越来越多了。

没事还是早点睡吧。

手机再好玩,也没有命重要。

3.把握好分寸感

人与人相处,最忌讳的就是模糊了界限感。

千万别把别人的好当做理所应当。没有谁天生该为谁付出,真心是要用真心来交换的。

学会感恩对方的付出,并且交付你的真心。

4.修炼自己的“钝感力”

人有的时候会觉得生活很苦,是因为内心太敏感了,被上司批评了几句,会不断怀疑自己的工作能力;被同事抱怨了几句,开始质疑自己的人缘;跟伴侣吵了几句,又变得不相信爱情。

人啊,还是要顿感一点,学会忽略生活中一些不好的声音,踏实做好自己的事情。

无愧于心,就很好啊。

5.减少抱怨

抱怨是最可怕的传染病。

不仅让你自己的心态、情绪时常处于奔溃的边缘,还会让你周围的磁场变得很低气压,让你的朋友同事渐渐远离你,抱怨解决不了问题,遇事多想解决办法。

解决这件事可以分为几个步骤?我可能会遇到什么难题?我要怎么做才能解决这些问题?

凡事多想一步,多做一点,生活才会越来越好。

生命来来往往,我们会遇见无数的人。

与什么样的人相交,常常决定了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

跟着苍蝇走的人,只能到达肮脏的沟渠。而跟随蝴蝶走的人,才能嗅到鲜花的芬芳。

接下来的时光里,选择适合的朋友,端正自己的心态,做好自己的事情。远离消耗你的人,靠近鼓舞你的人。做自己的太阳,温暖自己,也照耀别人。

作者:梅也

来源:十点读书(ID:duhaoshu)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