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人的劳动才是神圣的。——高尔基

在这个纷繁庞杂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在默默耕耘,默默坚守。为了生活,即使风里雨里,阴里晴里,依旧拼尽全力。

回头想想,才发现自己已经咬牙坚持了这么久。借着这个春光明媚的日子,不妨对自己说一句:亲爱的自己,辛苦了!

致辛苦的自己

这一路走来,最不容易是自己

曾有人问:哪一刻让你觉得自己很苦?

话题下面,一共有14万人关注,在1万6千多个回答里记录着各种“人间疾苦”。

有人生活艰辛,有人疾病缠身,有人痛失最爱,有人孤独终老……

然而,生活实苦,却唯有自渡。

病了只能自己撑着;累了只能默默扛着;心酸只能悄悄藏好;痛苦只能默默消化。

人间最是辛苦,世事最是无情。为了生活,只好四处打拼;为了挣钱,被迫经常熬夜;为了养家,天天辛苦劳累!一路走来,跌跌撞撞,最不容易的人,就是自己。

这一路走来,最不轻松是自己

有人说:生活,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你我皆凡人,没有谁的日子是真正轻轻松松过来的,总有吃不完的苦、受不完的罪、说不出的累。

责任就像一座大山压身上,酸楚就像一块石头落心中,辛辛苦苦的工作着,默默无言的硬撑着,累在身上,苦在心里。

最难的时候,一个人熬着;最痛的时候,一个人忍着;最苦的时候,一个人受着!一路走来,起起伏伏,最不轻松的人,就是自己。

这一路走来,最不简单是自己

长篇小说《第七天》中有一句话:“无论多美好的体验都会成为过去,无论多么深切的悲哀也会落在昨天。”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再累,我们也没抱怨过,再痛,我们也没哭诉过。

虽然不容易,但这半年里,谁都没有逃避。无论多难的路,都勇往直前;不管多苦的活,都坚持最后;哪怕再累的事,也没有怨言!

一路走来,忙忙碌碌,最不简单的人,就是自己。

所以,才想对自己说一声:亲爱的自己,谢谢你,在最累最苦的时候没有放弃。

海子说过:“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未来如何,我们无从知晓,或许依旧荆棘满地,或许依旧坎坷艰辛。但这一刻,让我们好好爱自己,做一个幸福的人,春暖花开,肆意畅快。

从今天起,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一切美好的愿望,不是在等待中拥有,而是在奋斗中争取。”人生最好的状态,就是一步步努力地向自己喜欢的生活靠近。

寻一处繁花盛开的地方,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忠于自己,幸福余生。

累了,就歇一歇;烦了,就停一停;苦了,就放一放。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乐观积极地过好每一天,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生活就会处处暖阳,花草芳香。

从今天起,做一个取悦自己的人

毕淑敏曾言:“我们的生命,不是因为讨別人喜欢而存在的 。”

做人,比起费力讨好别人,学会取悦自己才是正事。

对待工作,努力就好,身体最重要;

对待他人,适可而止,自己最重要;对待生活,浓淡相宜,开心最重要。

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愿你熬过苦难,依然能努力生活。

从今天起,做一个简单快乐的人

有句话说得好:“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漫漫人生路,总是担心忧愁,就会活的很累,放不下过去的一切,就看不见前方的平坦。生活本就恼人,简单一点,好好对待自己,不为往事烦扰,余生只愿欢笑。

如此,才不负此生。

恰如诗人海桑说:“好的和坏的我们都收下吧!然后一声不响,继续生活,如此我们才能活得干净、自在,几乎接近幸福。”

五月,万物复苏,莺飞草长;五月,万物可爱,春风温柔;五月,请继续保持热爱,心怀滚烫,深耕自己,去接近美好,去创造快乐。

愿你我,在平凡的日子里也能熠熠生辉,一路奔腾高歌,眼中有美,心中有爱,心怀暖阳,笑迎春光。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