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爱渴望

  人们都渴望白头偕老的爱情,但有时白头偕老却无关爱情。人生最难过的,莫过于你深爱着一个人,却永远不可能在一起。和一个愿意忍耐你的人牵手,远比那些只会给你风花雪月的人来得更长久。

 

  对很多人而言,当尘埃落定回首自己一生的感情历程,最美好的回忆,其实不是相濡以沫白头到老的爱情,而是人生岁月中的那段没有理由无需后悔的恋情。爱----不需要任何理由。

 

  一旦依附太多的理由,就会成为一种负担。爱的时候死心塌地,不爱的时候无需追问。一生中值得爱的人很多,而真正可以爱的人却很少。

 

  不要以爱的名义,去伤害爱你的和你爱的人,因为谁也没有伤害别人的权力!爱你的人如果你不爱,请给他留点尊严;你爱的人如果不爱你,也要尊重他的选择。占有不是爱的本意,伤害也不是爱的目的。不论爱与不爱,产生纠葛已是前世修来的缘分。珍惜缘分,善待彼此,幸福才会住在你心里。

 

  初恋都让人难忘,觉得美好。为什么?不是因为他(她)很漂亮或很帅,也不是因为得不到的就是好的,而是因为人初涉爱河时心里异常纯真,绝无私心杂念,只知道倾己所有去爱对方。而以后的爱情都没有这么纯洁无瑕了。纯真是人世间最为可贵的东西。

 

  当我们全心全意地付出之后、当默默地坚持与等待之后、当应有的宽容与忍耐之后,想挽留的仍然会走,再坚持就是一味坚持。

 

  在爱情中,坚持就是以真心换真情。倘若什么都换不回来,坚持就是守住自己。留下,不代表还爱;离开,不代表不爱。得到,未必是幸;失去,也未必是不幸。

 

  世上最奢侈的爱,是肯花时间陪你的人。人们总给"爱"添加各种含义,其实这个字的解释也很简单,就是:有个人,直到最后也没走……最好的爱,走到最后,其实是灵魂的相依为命。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