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还是想着一个人

  不论经历多少的时光沧桑,也不论人生最后的归宿会叶落何处?在我们或长或短的生命中,在心里势必要长住一个人,这个人,或许不是你最亲的人,又或许不是你朝夕相处的人。这个人,他在云端,在雾里,看不见,摸不着,却总是能让你在某个热闹纷呈的午后,在繁华缤纷的街头看到似曾相识的背影时,猛然想起,接着,便是一阵心痛。

 

  又或许,是在某个阴雨霏霏的夜里,醒来,寒意侵袭,雨滴轻叩小轩窗,此时,他像是一根刺,从不知名的地方长出来,和着无边无际的夜色,想起来,便是一阵心痛。

 

  在心底想念一个人,是一件多么心碎的幸福。在心底想念的那个人,势必在云端,与自己隔着天涯海角。

 

  因为得不到,所以想念,因为看不见,所以留恋。

 

  把心底最爱的那个人,永远放置云端,这是爱他最好的方式。看不见他生活上的糟蹋,不知道他暴躁的坏脾气,没有柴米油盐的繁琐,没有人间烟火的熏陶,有的,只是人生若只如初见般的惊艳与美好。

 

  没有人能做到一直不忘,那些喜欢说山盟海誓,说地久天长的人。都是喜欢拿谎话来讨好自己的人。

 

  怎么能不忘了,在之后的旅程里,不断认识新的事情,新的人。任由时光的风把他送远。嘴里一直说着念念不忘的人,或许就是那个忘记的最快的人,再想起时,云遮断归途,岁月早已模糊了容颜。

 

  怎么能全忘了,可以路过千山万水,可以经历世事千帆,最初的那份悸动永远是记忆里最真实的眷恋,一起说过的话,一起走过的路,那些青春的岁月里,甘愿为他做过的傻事,都串成珠子,埋藏在记忆的沙滩里,一阵海浪袭来,明净见底。

 

  我知道啊,总会有人替代自己来爱他,但是,却无法有人替代自己来想念他。

 

  一个人还是想着一个人,想的久了,就会渐渐忘记他的名字,他的容颜,到最后,只留下一个模糊的回忆或是印记。

 

  把爱放在云端,把他放在云端,他永远明媚,永远鲜艳。这一生,只可仰望,不可触摸。云端的路,是自己一生无法到达的心途。可以刻骨铭心,也可以云淡风轻,可以在岁月的转角处回忆想念,也可以在荒寒的岁月中温暖半生。

 

  他是否还爱自己,没有关系。他是否已然忘了自己,更没有关系。这份想念的心情,只有天知,地知,自己知,这是一个人的故事,一个人的幸福与甜蜜。

 

  某天,走在繁华的大街,看见似曾相识的背影,记忆的潮水蔓延开来,那些吹散在风中的诺言,像细沙,滤尽了岁月尘埃。

 

  如果,此时,你也正好想起我……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