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我们一无所有

  毕业了我们一无所有

 

  毕业前,拥有整个世界;毕业后,我们一无所有。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一次!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一次,一定不会选择去上大学,去上大学也不要去什么重点院校,如果老老实实上个技校,学门手艺,也不至于毕业了一无所有,成天飘来飘去尴尬的要死。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一次,一定不会选择认识那个名叫白晶晶的女人,认识了也不要相爱,相爱了也不要分开。为了这个女人他彻底粉碎了所有坚贞的信仰,泪水流干,经脉尽断。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一次,一定不会选择去卖天杀的保健品,一生行尽坑蒙拐骗之事,说尽嬉皮笑脸之言,睁着眼睛拍天打雷劈,闭上眼睛怕生儿子没屁眼。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一次,宁可自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农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看小麦发芽,看树叶渐黄,看群鸭戏水,平淡中享受生活的甜酸涩苦。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一次……可是没有如果……

 

  于是,我们将视线投向过往,看到的将是一幕幕悲凉之剧,然而我们无法发笑,因为,那个因成长而引发的所有悲凉的载体,正是你,正是我,正是芸芸众生,人民群众。

 

  对之,我们无路可逃。

 

  生活犹如强奸,若无力反抗,不如闭眼享受!

 

  而成长的过程,毕竟充满了种种无助。

 

  那时候对任何事情,我都深信不疑,相信乒乓球是飞机下的蛋,相信自己是被妈妈从垃圾箱捡来的,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会变成武林高手,相信牵牵手就会怀孕,相信世界上有不会死的圣斗士和永远会安慰倒霉蛋的机器猫。曾经如此深信梦想,深信爱情……

 

  只有等到了告别的时候才发现有多么的不舍,几个人用同样的钥匙,打开同一扇门,几个人用同样的眼神更空挡的寝室说再见,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打了四年的魔兽,去火车站送行的前一夜,在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烧烤摊子,用梦想就着烈酒,烧到眼泪都变成星光……

 

  还记得和你商量未来孩子的名字,还记得说过要留在这坐城市一起奋斗……

 

  相逢,不是恨晚,是恨早,太早遇上你了,我还不懂得爱你,太早遇上你,我还不懂的珍惜你,太早遇到你了,我们的世界还有一大段距离,需要用时间来拉近。太早遇上你了,我还有很多梦想要实现,你不会理解,也不可能接受。后来我才觉得遗憾,你出现的太早了,如果能够晚一点,我们的生命都会不同。

 

  一个人走,一个人睡,一个人思索,一个人沉醉。

 

  一个人忙,一个人累,一个人烦躁,一个人体会。

 

  从希望到绝望,盼望到失望。从梦想到狂想,妄想到别想。

 

  我很想念你,想念过去的你,想念那个有无暇笑容得你,想念那个肯为我付出一切的你,想念那个用充满爱意的眼神看我的你。

 

  错过是人们经常上演的戏码,我们总是经历一次又一次的错过,人物对了,时间不对;时间对了,地点不对。地点对了,可是身边的人又不是心里想的那个。然后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埋怨,要是再早一点点的话,要是再多走一圈的话,要是再多呆一会的话……可怕的轮回,却又是始终逃脱不了的宿命。

 

  如果沉默是一种伤害,那我选择离开。

 

  今天天气不错,明天没有课,以后都没有了,校门口看自行车的老伯,看着我们套上黑色的,学士服,一会排成千手观音没一会排成哈利波特,嘻嘻哈哈的拥着妹子合照,张牙舞爪的搂着兄弟合照我们笑得露出前后槽牙,让芙蓉凤姐集体逊色,再亲密的人,以后都不一定在见到了……

 

  四年前我渴望离家去远方,四年后我渴望从远方回家,四年前我们唯一面对的问题就是考试,四年后我们除了考试所有的问题都要面对。

 

  四年前我们谈及爱情,总是羞涩,四年后谈及爱情,却是生涩。四年前我因不懂而痛苦,四年后我因懂得而痛苦,四年又四年,下一个四年,我会变成什么样?

 

  最后,最后……

 

  如果生命是有意义的,那么我们内心的召唤就是有意义的,对梦想的倔强,不是顽固,亦不是盲目,不过是一种永不妥协的姿势,在人云亦云的世界里,偏执狂才能生存。

 

  怕的不是阻挡在面前的千军万马,而是自己一颗不够强大的心脏。

 

  是的,哪怕终须一败,请在多坚持一会,别想这个操蛋的世界投降。

 

  献给坚硬现实里,正和梦想死磕的你我……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