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要相信唯一。世上没有唯一的行当,只要勤劳敬业,有千千万万的职业适宜我们经营。世上没有唯一能成为你的妻子或丈夫的人,只要有自知之明,找到适合你的类型,真诚相爱,就会体验相伴的幸福。

*****

当孤注一掷地把自己的命运压在某个'唯一’头上的时候,我们实际上处于自我封闭和焦灼无序的状态,内心流淌的是自卑和虚弱。

 

*****

真正的爱,不是诱惑,是温暖。

*****

生命也是要消费的。就在我们一呼一吸之间,卡上的数字就要减掉若干秒了。

*****

只要你感到是为自己而生活,世界也许就会在眼中变一个样子。写文章,为什么一定要发表?自己对自己倾诉,会使心灵平和。练书法,为什么一定要展览?凝神屏气地书写,就是与天地古今的交融。教学生为什么一定要到学校?做善事为什么一定要别人知道?

*****

快乐是一种心灵自在安详的舞蹈,快乐是给人以爱自己也同时享有爱的欢愉的沐浴。快乐是身心的舒适和松弛,快乐是一种和谐和宁静。

*****

生命是单独的个体,无论怎样的血肉交融,我们必须独自面对世界的风雨。

*****

人一生,要干许多自己不喜欢的事。这一规则,以我的岁数和经历来看,可以倚老卖老地向你们说--是一条铁律。世上有些事,不是因为我们喜欢才去做,而是从长远看,从责任看,从发展看,必须做。

*****

世上有些事,不是因为我们喜欢才去做,而是从长远看,从责任看,从发展看,必须做。

*****

好心情并不来源于一帆风顺,而是生长于一种从容和坚定的勇气中。

*****

我无法安心,恐惧追赶着我的脚后跟,惶恐将我包围。

*****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它是一宗谁也掠夺不去的财宝。不要计较何时年轻,何时年老,只要我们生存一天,青春的财富,就闪闪发光。能够遮蔽它的光芒的暗夜只有一种那就是你自以为已经衰老。

*****

所有的分裂都是要付出代价的。轻的是那稍纵即逝的机遇,一去不复返。重的就像刚才说到的那位朋友,押上了宝贵的生命。

*****

当我们从天涯海角相聚在一起的时候,请不要踌躇片刻后的别离。在今后漫长的岁月里,有无数孤寂的夜晚可以独自品尝愁绪。现在的每一分钟,都让它像纯净的酒精,燃烧成幸福的淡蓝色火焰,不留一丝渣滓。

*****

手术后一旦打开了遮掩的纱布,那份诧异和惊喜,那份东张西望的雀跃和喜极而泣的泪水,是多么自然而然。

*****

爱和尊重,是精神世界的总统。

*****

当面对那些生命中无法掌控的东西时,我们只能静静等待。

*****

夜晚在甲板上专心一意地仰望星空。星星是天空的文字,银河是高不可及的诗篇。流星是上苍和大地的信使,每一道匆忙赶路划破天宇的星光,就是宇宙间的特快传递了。黎明时分看数十只海豚在浪中嬉戏,如此无拘无束欢愉自在,生出下辈子要做一只海豚的念头。

*****

你想改变这一切,但感到自己的绝望和孤独。

*****

不要用你手中的卡,去买你不喜欢的东西。生命是我们能够享有的唯一,它的光彩和价值就在于它独树一帜的意义。找寻你生命的脐带,它维系着你的历史和光荣,这是你的责任和勇敢所在。

*****

生命对于每个人,都是上苍只有一次的馈赠。女人要格外珍惜生存的机遇,因为她们的一生更多艰难。我们是为了自己而生活的,不是为了其他的任何人。尽管我们曾经如此亲密,尽管我们说过不分离。但生命是单独的个体,无论怎眼血肉交融,我们必须独自面对世界的风雨。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