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真正幸福的时刻,我们都浑然不知,总觉得生活就该是这个样子。突然有一天不幸袭来——烦恼、病痛、挫折——让人卒不及防。这才意识到原来我们在麻木中慢待、闲置了多少幸福的时日啊!找准参照物,摆正位置,与下一个时刻相比,每一个当下都是幸福的。只有珍惜眼前的幸福,我们才不至于在烦恼、病痛、挫折中感到可怜。

 

  倒霉的事不时发生,最近月余都在看牙医,因为左上倒数第二颗大牙不知道在什么时间、咬什么硬东西时被破成了里外两半。隔三差五去牙科。张开嘴,消炎、磨、拔,塞,难堪自不必说,耗时、耗财、磨人。幸好!时间咱有的是,若半年前不幸遇这事,不知要费多少周折。钱财嘛!一颗牙,千儿八百的,因为医生说是全瓷的,虽比黄金、钻石贵点,咱也勉强消费得起。

 

  牙好没多少时日,好好的腰,说疼就疼了,不知道什么原因。怎么办?按摩吧!就近找个按摩师,天天按摩,也是耗时、耗财,磨人。这都是其次,重要的是总没一点好转的迹象,真是奇了怪了!早晚坚持锻炼的人,尽然腰疼病犯了。这不让懒惰从不锻炼的人笑话吗?幸好,咱已经早不怕别人笑话了。老病了,疼就疼吧,我就歇着,疼够了,兴许就要好了!

 

  有位作家说:除双目失明外,他可忍受生活上的所有困难和挫折。但当他60多岁真的双目失明之后,却说:“原来失明也可以忍受。人能忍受一切不幸,即使所有感官都丧失知觉,我也能在心灵中继续活着。”

 

  有福就享,有患也当福来享,因为此刻的患比起今后的患可能就是福。不是吗?牙虽痛,但能吃能喝;腰虽疼,但什么活也能干。等到牙也咬不动了,活也干不了了,悲惨时刻,一息尚存,不也得活着吗?有时,看到耄耋者的不幸,觉得没有质量的活着,不如早归。有云:好死不如赖活着。是啊!都一大把年纪了,总不能自寻短见吧!倒霉、祸患、厄运与死亡比起来,不是幸事吗?因为活着是福!

 

  免费网站监控 iis7 http://www.iis7.com/b/wzjk/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